发烧友必备 音效厂商DTS亮相展会

发烧友必备 音效厂商DTS亮相展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18/110124.shtml report 2264 在通信展上不止是终端厂商出风头,一些背后的技术厂商也纷纷亮相,在音效领域发烧级别的DTS就亮相展会,并携手手机厂商推出植入DTS技术的智能手机,让您的手机也能享受高品质的音响效果。
DSC_0088

发烧友必备 音效厂商DTS亮相展会(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2012中国通信展•手机之家现场报道9月18日消息,2012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9月18日至9月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旧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聚焦移动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云计算、三网融合等,呈现诸多亮点,手机之家已在现场,为各位观众带来第一手资料。

在通信展上不止是终端厂商出风头,一些背后的技术厂商也纷纷亮相,在音效领域发烧级别的DTS就亮相展会,并携手手机厂商推出植入DTS技术的智能手机,让您的手机也能享受高品质的音响效果。

DTS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地区副总裁Roy Law向记者介绍了DTS的历史,DTS音轨起源于斯皮尔伯格拍摄的《侏罗纪公园》,在1991年开始研发,比杜比数码完了四年面世,它最普遍以及基本的声道配置为5.1声道,即放置5条全域声道以及1条低频声道。

在影剧院中,传统的声音编码是与电影记录在一起,而DTS使用一张单独的CD来存储声音并采用一种同步技术使声音与影象保持一致。同时DTS将两个后备的声道与影片存储在一起,以备在CD音响出现问题时使用。

而DTS本身是一种用于电影和音乐的高质量多音轨环绕声技术。DTS采用声音的相关性高效的压缩数据,使采样率在24-bit下达到192KHz。与CD相比,CD采用线性PCM编码,在16-bit下采样率仅为44.1KHz。

当将模拟声音信号转为数字信号时需要进行采样。CD由两条音轨组成,不同音轨采样级别不同,两者巨大的差异会使声音能够被更真实的记录下来,并且更平滑、更具动态效果,使声音还原更接近于原始的效果。

目前该技术应用十分广泛,包括手机、汽车、耳机等,随着未来成本的降低,这一技术也将以更低廉的价格应用在更多的场合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