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给国产手机一个新憧憬 唯美评测

魅族MX给国产手机一个新憧憬 唯美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0/110185.shtml report 15389 在国产手机品牌里面,魅族或许算是一个另类,尤其是在价格方面的坚挺,的确是很多手机没有做到的。虽然产品线略显单一,但推出的每一款手机都能取得很大的轰动以及不错的市场。在M9取得成功以后,也让更多的人对MX充满期待。

在国产手机品牌里面,魅族或许算是一个另类,尤其是在价格方面的坚挺,的确是很多手机没有做到的。虽然产品线略显单一,但推出的每一款手机都能取得很大的轰动以及不错的市场。在M9取得成功以后,也让更多的人对MX充满期待。

IMG_5600

IMG_5603

魅族MX四核是一款具有历史坐标的产品,魅族今年夏天四核产品直接换硬件不变外观直接上市。但是在系统优化上同样倾注了心血。摄像头优化包括在内,以及升级版“梦想”魅族MX的热卖成功后,魅族迈着步伐继续推出了魅族MX四核升级版,再次震撼了智能手机市场。魅族向来低调行事,平日里话语不多,埋头专做产品。当然这并非是盛赞之词。下面就跟随小编深入了解一下这款手机吧。

 

魅族MX拿在手中,以胶制机身来说,MX 比 Galaxy S II 的感觉还要扎实。机身正面有一颗实体的主页键,明显突起的圆点质感实在没话说,好得不得了,不过换来的是不时在口袋里错误开启屏幕;左右有两颗和 HTC Incredible S 一样会自动调整方向的触控按键,分别是返回和目录,不过比 Incredible S 多支持另一个横向指示。

IMG_5590

机身周围的按键仅有电源按键与音量按键,拍照键的缺失是一个遗憾,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不如有拍照按键的手机方便快捷。不过机身整体大小比较合适,4英寸屏幕周围较窄的边框控制住了机身的宽度,同时后盖四周圆滑的设计也使得握持感更加良好。对于身高175的笔者来说,拿在手中比较舒服。

IMG_5594

背面是一个很厚的塑料背盖,但在机身外围我们却几乎找不到用来开启的卡口,要看过说明书后才知道要把指甲从机底中间慢慢滑移到外围。好不容易打开后,发现这个背盖为两层设计,分别是面层的透明胶和下层的白色胶壳。虽然是颇为美观,但用得久了会有容易变黄的危险。

IMG_5595

IMG_5598

另外,对于手机外观设计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MX的后盖实在是太难拆卸了。虽然提供了专用的开后盖小工具,也说明了先将下方两个弹簧卡扣顶进去之后再撬开四周卡扣即可,但是实际操作中发现后盖与机身连接得非常紧密。

魅族四核版MX搭载Android4.0操作系统,魅族也依旧将系统进行了再次开发,搭载全新的魅族FlymeOS操作界面,这个操作界面可以说结合了苹果和安卓的一些特性,魅族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对人性化和便捷性独到的见解。

2012-09-19-17-45-01  2012-09-19-17-45-15

魅族四核版MX的操作界面整体感觉就是干净整洁,没有过多的按钮,很多界面减少了跳出和切换,相反增加了一些横向操作。笔者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音乐功能界面,笔者很重视手机的音乐功能,看到四核MX的界面是感觉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在众多安卓平台的机型中,四核MX的音乐界面是少有的方便、简洁又不失功能体验。

2012-09-19-17-55-00 2012-09-19-17-56-21

很多安卓机型的音乐功能界面都过于复杂,按钮太多,界面显示不够直观,不容易上手操作。还有很多主打音乐功能的手机把很多精力放在了功能和绚丽的界面上,但是却忽略的简便的操作,没有重视操作的体验。简化的操作搭配简约直观的界面风格一样能够突出体验。

2012-09-19-17-44-53

 

作为以音乐播放器起家的公司,多媒体是MX最在意的一环。先说其屏幕,一片4 吋 640 x 960 的 Sharp ASV 屏幕,虽然较上代的 3.54 吋大,但还是拥有颇出色的细致度。颜色表现自然。

2012-09-19-17-46-12 2012-09-19-17-46-26 2012-09-19-17-46-37

手机的影片播放器功能算是充足,虽然不可以直接看影片的详细数据,但不论是字幕还是不同声道都可以支持到,我们用 MX 来播放一段 1080p 的 MP4 影片,不论是播放的流畅度还是快转后退都是一点即达,没有迟缓的情况。

未命名

MX自带的音乐界面,沿承了自M8时代起简约实用的UI设计风格,锁屏时的音乐切换,专辑歌手歌曲归类,都会让实用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尽可能的省去繁琐的操作,这种简约而不失功能性的设计思路也得到了相当多的肯定。

2012-09-19-17-53-48 2012-09-19-17-53-13 2012-09-19-17-52-59

MX在手机到手时就已经有 Market 和 Google Apps 的支持, Google地图无论在定位,还是设置方面都很人性化,操作体验流畅,不过有点美中不足的是,手机并没有内置 Gmail 软件,要同步电邮就需要先自行下载 Gmail,或者另外开一个 Exchange ActiveSync 账户 -- 也幸好设定电邮的程序非常简单,只要一步就可以设定好 Exchange 电邮了。

魅族MX四核的后置摄像头采用的是800万像素的BSI摄像头,最大光圈达到F2.2,从硬件参数而言达到了市售旗舰机型的平均水准。现在让我们感受一下这款手机的拍照效果是怎样的。

2012-09-19-17-50-05 2012-09-19-17-50-47

从实际使用上来说,软件体验、对焦速度、成像质量等一系列的因素才能决定拍照质量,此外,当你拿起MX四核进行拍照,首先会惊讶到的便会是它那迅猛的对焦速度,无需任何操作,迅速地完成自动对焦,要抢拍特定时刻时掏出手机点一下相机就可以拍照了。


P20907-145610

日光室外拍摄

拍照时,MX四核确实有着较高的动态范围,包含大范围天空的情况下树荫里也有不错的细节;而从右图中可以看到该机器的测光是比较准确的,水面反光的效果也比较讨喜。



image071

image077

最后展示一下全景样张,从Android4.0开始支持全景照片起消费者就再也不需要自己去下载应用拍摄全景照片了,这无疑方便了许多。在拍摄全景照片的过程中,感觉非常流畅,没有任何卡顿,最后的拼接处理所花费的时间也并不多。



这款操作体验极强的动感游戏,相当于变相对手机硬件的测试,在手上使用后,觉得这款手机有明显的性能提升,在游戏过程中毫无卡顿,非常流畅。另外,即使是在充电的同时玩游戏,发热量的控制也做的非常好,相较于同为四核的Tegra3平台的机型,发热量明显要小。

2012-09-19-17-55-25 2012-09-19-17-55-50

魅族MX四核采用的是4英寸的ASV显示屏,分辨率为960x640,达到292ppi的屏幕比较细腻,没有锯齿感的出现。而内置的1700mAh电池也保证了4英寸屏幕的手机的续航能够达到市场上众多手机的平均水平。

IMG_5596

硬件方面,四核版MX采用的CPU是基于Cortez-A9架构的四核MX5Q处理器,主频达到1.4GHz,而运行内存RAM也达到了1GB的水准,这样的配置已经达到了现阶段旗舰机型的配置。

image017 image019

IMG_5603

同时,内置SD卡容量达到32GB,保证了手机到消费者手中时,不会出现SD卡被替换的情况,确保了高速卡带来的良好体验。从跑分的结果来看,魅族MX四核的性能也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四核处理器带来了强劲的性能。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