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当自强 魅族MX:谁说Android没有好声音

国货当自强 魅族MX:谁说Android没有好声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920/110206.shtml report 2601 作为国内第一款上市的四核旗舰机,魅族MX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强大性能和时尚外观。作为一家有用着多年影音经验的厂商,魅族的产品深受好评,但往往在选购时不被人注意到的优点就是它的“好声音”——音质。
    作为国内第一款上市的四核旗舰机,魅族MX给人带来的第一印象就是强大性能和时尚外观。作为一家有用着多年影音经验的厂商,魅族的产品深受好评,但往往在选购时不被人注意到的优点就是它的“好声音”——音质。

一款手机想拥有好的“声音”,离不开好硬件和音源。在硬件方面,MX上市之初的媒体拆解图中,我们找到了这颗负责音频的芯片 欧胜WM8958。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欧胜之名自然不用多言,而WM8958专为移动设备定制,不但有基础的语音通话方面功能,且在音乐播放时支持24bit四通道DAC,以及两个通道的24bit ADC。DAC时信噪比为100dB。输出功率在Class D下可达2瓦*2(扬声器),耳机输出总功率为5.3mW。在很多手机还未配备独立音频芯片的今天,配备一颗如此优秀的独立音频芯片不得不说是一种诚意,值得一提的是MX也是市面上唯一一款支持同轴输出的智能手机。

image001

在硬件上配备好的芯片并不直接意味着就可以拥有好的芯片。手机固件对于音质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但是固件本身的更迭都会让音质有着微小的改变 。在MX支持市面上几乎全部主流的音频格式文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原生支持ape flac无损格式,这对于爱好高品质音乐的使用者来说,将省去下载第三方音乐软件和转换格式的精力,将注意力放在欣赏悦耳的音乐本身。

未命名

MX自带的音乐界面,沿承了自M8时代起简约实用的UI设计风格,锁屏时的音乐切换,专辑歌手歌曲归类,都会让实用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尽可能的省去繁琐的操作,这种简约而不失功能性的设计思路也得到了相当多的肯定 。

  在Android阵营中,不少厂家都将精力放在了堆砌硬件上,在跑分,大尺寸屏幕上这些消费者最直观看到的地方下功夫,而在体验的方向很少投入精力。而包含音乐在内的细节体验恐怕才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核心竞争力。魅族MX,这样一款拥有好声音的四核机,你喜欢吗?

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www.meizu.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