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犬居地图导航App启动最快榜首

导航犬居地图导航App启动最快榜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11/110853.shtml report 3002 DoNews日前联合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发起谷歌、百度、搜狗、高德、SOSO等10家地图导航类Android版APP综合性能评比活动,选取兼容适配、启动速度、CPU占用和内存占用等4个重要维度,通过对200余款主流Android智能终端进行综合测试,结果显示各家在机型适配率领域表现优秀,但在运行速度领域改进的空间较大。
DoNews日前联合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发起谷歌、百度、搜狗、高德、SOSO等10家地图导航类Android版APP综合性能评比活动,选取兼容适配、启动速度、CPU占用和内存占用等4个重要维度,通过对200余款主流Android智能终端进行综合测试,结果显示各家在机型适配率领域表现优秀,但在运行速度领域改进的空间较大。

  注:测试App均为截至10月1日公开发行最新版本

http://www.donews.com/liv_loadfile/original/fold174/1349768907_47970400.jpg

  兼容性:导航犬最优 谷歌地图最差

  从适配兼容性来看,所有参加测试的10家导航类App应用适配兼容表现不错,平均值为93.55%。

  其中导航犬表现最好,适配率达98.99%,整体上来说能够保证在大部分手机上正常使用。而定位精准的谷歌地图软件在这方面稍显逊色,近两成安卓用户无缘体验谷歌地图。

http://www.donews.com/liv_loadfile/original/fold174/1349769860_99499700.jpg

  CPU消耗:天翼导航最省搜狗地图最耗

  从CPU消耗来看,所有参加测试的10家App平均水平为13.21%。 其中天翼导航能耗最省,凯立德、导航犬、SOSO地图等表现也较为突出,搜狗地图以21.90%的占比排名垫底。

http://www.donews.com/liv_loadfile/original/fold174/1349770236_38634400.jpg

  启动性能:导航犬飞速 GPS导航龟速

  从启动性能来看,所有参加测试的10家导航类App应用平均水平为4.87秒。导航犬以0.62秒夺冠,高德、图吧、天翼导航等表现同样不俗,GPS导航以26.96秒垫底。

http://www.donews.com/liv_loadfile/original/fold174/1349770338_86342800.jpg

  内存消耗:天翼导航最优图吧导航最差

  从内存消耗来看,平均水平为24.46MB,天翼导航在所有测试终端运行中平均的内存占用为8.86MB ,图吧导航平均的内存占用最大,为35.73MB,建议内存太小的终端不适宜安装,缓存不够,效果不明显。

  另据本次活动的联合测试机构Testin表示,不少App在安装过程中出现安装失败、卸载失败、启动失败、执行失败(闪退等致命错误)等任何一项导情形,都会直接影响综合评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