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逆天” 国产互联网手机需冷静

小米再“逆天” 国产互联网手机需冷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11/110857.shtml report 2698

国庆前夕,小米手机火力全开:小米1S在4分12秒售罄30万台,同时,600部小米2工程机10秒内抢购一空!数据一经公布,却一片哗然,销量造假、过度营销之声此起彼伏。

  是“米式”神话还是过度营销?

  自从“米式”销量神话诞生之后,坊间对小米过度营销的质疑就从未停止过。销量放卫星,僵尸粉崇拜,强大的水军无孔不入几乎构成了小米营销的全部内容,特别是小米的真实销量更是激起了包括项立刚在内的多位资深行业人士公开质疑。微博网友“曾曾马”说,我严重不相信,正如昨日1s的20万部手机在9分40秒抢空,这是小米极恶劣的营销手段,鄙视!!!而微博网友“寻找天堂岛”则说:Lumia那么不温不火,身边都有那么多人用,小米抢购既然那么火,为什么还看不到几个人用?真心假。兰亭集势创始人张良则以“吹吧”两字概括。

  不可否认,以小米手机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厂商确实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在产品还没生产的前提下,通过打造概念的营销手法培育起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但是,随着,产品上市后暴露出来的产能不足、质量问题,售后表现巨大落差等问题的出现,这种几近“癫狂”的过度营销手法却不断被质疑。

  国产手机需“返璞归真”

  雷军一直试图用小米向乔布斯致敬,这从小米的历次发布会上可见一斑。但是,相对于苹果对用户体验的注重来说,小米走的则略显浮夸。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雷军也坦承要回归产品,“把产品这个根本做好”。

  对于这一点,雷军在金山的老搭档,前金山软件COO任健走的要更稳一些。这个中国IT界为数不多以低调内敛著称的人近期也带来了自己的首款手机产品——博沃walkers-F16,同时,他明确表示,博沃不搞过度营销,不走期货模式,产品从硬件选料到性能测试全都比肩国际,“硬到底。

  虽然任健也认为“雷军是先行者,给行业带来震动。小米本身的成功,也为我们趟出一条路。”但是,他还是强调,自己的博沃与小米不同。博沃不追求特别大的量,博沃walkers-F16这款手机产品定位小众,主要面向25-40岁的高端用户,出货量不会太高,“预期一年在四五十万部”。在售价上也将以质定价,“高过小米2手机”,因为,“这是一款各方面用料都很讲究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