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公布BSP源代码,或为开放做准备

魅族公布BSP源代码,或为开放做准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18/111118.shtml report 152825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魅族老板黄章许久不在魅族论坛露面,前天刚上来便丢出一重磅炸弹。在封闭还是开放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上,J.W也有了新的回答:“未来我们会把这个选择权完全交给用户。”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魅族老板黄章许久不在魅族论坛露面,前天刚上来便丢出一重磅炸弹。在封闭还是开放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上,J.W也有了新的回答:“未来我们会把这个选择权完全交给用户。”

 

回答虽然简短,却足以令人瞠目。打造出最封闭Android的魅族,真的要改变态度,开始走开放之路了?很快,魅族的一位工程师在微博澄清,开源的只是驱动部分,root、bootloader不会有什么变化。

这个澄清很及时,及时的有点不像魅族。J.W在这个时候放出这句话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呢?魅族随后便公布了BSP源代码,一反常态的迅速,又在暗示什么?(魅族论坛BSP源代码公布地址:http://bbs.meizu.com/viewthread.php?tid=4038187)

这要先从BSP源代码说起。BSP是什么?

BSP的全称为board support package,直译过来叫板级支持包,属于系统的一部分,作用是使系统能够在硬件环境下完美的运行。Android设备那么多,硬件也不尽相同,要想运行同样的Android系统,就必须要有BSP来帮忙。系统和硬件良好的对接,就是BSP来实现的。

那么魅族公布BSP源代码有什么意义呢?这,或许仅仅是个开始……

 

是的,这或许正的是魅族走向开放的信号,公布BSP源代码就是第一步。当别人可以修改你的BSP时,就意味着别人可以很好的利用你的硬件,为他的系统服务。这是刷入其他系统的基础,现在,这个基础具备了。

封闭与开放,很多人在做选择的时候都犹豫了,魅族却坚定的做着改变。在别人犹豫的时候前进,就已经是领先者,变革的魅族,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