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成敏:腾讯安全服务向第三方开放SDK及模块

刘成敏:腾讯安全服务向第三方开放SDK及模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3/111321.shtml report 4695 在硅谷GMIC大会(GMIC SV)第一天,腾讯移动互联网集团总裁及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做主题发言时分享称,腾讯的安全服务除了服务手机用户外,还开放SDK以及模块给第三方开发、使用。

在硅谷GMIC大会(GMIC SV)第一天,腾讯移动互联网集团总裁及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做主题发言时分享称,腾讯的安全服务除了服务手机用户外,还开放SDK以及模块给第三方开发、使用。

开放的安全服务能信任吗?腾讯开放安全服务的目地是什么?

刘成敏随后发言给出解读,“跟产业链的各方面优势互补,把安全服务做的更好”。

“我们两年前推出此项服务,现在用户过亿。”刘成敏还表示,“腾讯的无线服务很多,有平台型的服务,也有社区型的服务,也有内容型的服务,但今天着重讲安全。”

刘成敏现场发出合作邀请,“在全球范围内做好安全服务,和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去合作,让每个用户都安心放心的使用手机。”

GMIC SV于10月19日-20日在美国硅谷圣何塞会议中心召开,此次是长城会在美国召开的第一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DST创始人Yuri Milner、EA公司CEO John Riccitiello,小米CEO雷军(微博)(微博)、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Facebook副总裁Vaughan Smith、UC董事长俞永福(微博)(微博)、印象笔记CEO Phil Libin做主题发言,论道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及中国市场的魅力。

腾讯科技作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官方指定微博平台,在美国硅谷以视频、图文、微博三大方式直击大会。

以下为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发言实录:

刘成敏:我是来自于中国的腾讯。我是第三次参加长城会举办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前两次是在中国的北京,感觉这次长城的会议更加international,内容主题也更加丰富了。

我今天想给大家讲的是手机安全。首先介绍一下腾讯。我们公司是98年底成立,04年上市的。我们主打无线业务。腾讯是一个无线业务历史很悠久的公司,上市的时候,大部分收入来自于无线业务,当时大部分是2g业务,很少有3g。我们开发无线online服务,大概开始于10年前,手机qq大概也是10年前开始有的。我们的市场收入差不多有285亿的水平,因为我们是上市公司,大家可以再公开资料中了解。

腾讯是一款国际化的公司,在美国、东南亚国家、俄罗斯都有我们的业务运营或者投资。刚才给大家讲了,腾讯是一个无线起家的公司,10年前开发无线,我们最擅长的无线社区,比如微博,qq,微信,无线的音乐,阅读,游戏。

讲到安全策略,我们都知道中国智能手机中安卓的增长非常之快。用手机的时候会有很多问题,比如大家经常收到垃圾短信等。其中一点比较大的烦恼在于感觉速度慢。慢有很多原因:设备运行能力的原因、软件开太多的原因、病毒和木马程序等等。另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所关注的隐私问题,特别是手机丢失时可能导致的隐私丢失问题。

上午facebook的同行说到,每天有很多照片上传,很多人都用手机拍照片,手机存的照片越来越多,都是私人的,将来手机的隐私问题是很重要的。我们在用手机的时候,特别是智能手机的时候,我们遇到的安全问题,隐私问题,会越来越多,所以腾讯推出了一个服务,叫手机管家。

手机管家,其关心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屏蔽垃圾短信的问题,特别是在非实名的国家如中国和印度。当然,它也再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速度慢的问题。

腾讯手机管家,首先就是解决速度,管理内存,关闭不用程序。同时维护隐私,屏蔽一切可能窃取私人信息的软件。腾讯手机管家,应该属于一款装机的必备软件,每个人都需要,所以市场空间非常大。

腾讯的安全服务策略就在于,除了服务大家以外,还开放SDK以及模块给第三方开发、使用。跟产业链的各方面优势互补,把安全服务做的更好。我们两年前推出服务,现在用户过亿。

这个是智能手机用户每个人都需要的,未来的市场空间会非常大。

腾讯的无线服务很多,我们有平台型的服务,也有社区型的服务,也有内容型的服务。我们今天着重讲安全。在全球范围内做好安全服务,和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去合作,让每个用户都安心放心的使用手机。在中国,安自心,简随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