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屏幕合作结束 加速去三星化

苹果三星屏幕合作结束 加速去三星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3/111329.shtml report 1702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3日消息,显然苹果和三星的关系渐行渐远,随着“世纪审判”的结束,两者公开站到了对立面,苹果去三星化的进行也加速了脚步,继苹果逐步放弃三星代工A6芯片之后,昨日,《韩国时报》再次披露三星决定结束与苹果之间的LCD面板合作关系。
65593_62a33

苹果三星屏幕合作结束 加速去三星化(图片来自网络)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3日消息,显然苹果和三星的关系渐行渐远,随着“世纪审判”的结束,两者公开站到了对立面,苹果去三星化的进行也加速了脚步,继苹果逐步放弃三星代工A6芯片之后,昨日,《韩国时报》再次披露三星决定结束与苹果之间的LCD面板合作关系。

三星终止合作的缘由在于苹果对价格的一再压缩,消息称苹果一直强硬的要求三星折扣,涉及金额已经超出三星的预算,三星经过考虑后决定减少苹果产品的显示屏幕,到2013年,两家公司在屏幕业务上的合作将彻底结束。

目前iPhone 5上并没有采用三星的屏幕,此前苹果一直是IPS屏,由三星、LG等公司提供,iPhone 5以及后续产品将采用的in-cell屏,由LG、夏普、Japan Display三家公司共同制造。

此前,苹果已经将处理器的代工订单交给台积电,金额将达286亿美元,目前这一订单还在三星手里,明年的A7处理器,苹果的重心将转移到台积电这边,三星也将丢失巨额订单。

苹果去三星化,一方面是三星已经成为自己最强大的对手,苹果不能容忍三星即作为上游供应商,同时兼顾对手的身份,另外,在三星身上过多的采购订单,将暴露自己的商业机密,对自身十分不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