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助推移上云 阿里云将办开发者大会

云计算助推移上云 阿里云将办开发者大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3/111331.shtml report 3605
  上周,CSDN主办的2012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针对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现状与趋势,和移动互联网趋势下的云计算和终端的协同等热门话题进行探讨。阿里云也在移动开发者大会上亮相,展出阿里云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成果。而本周一,由知名IT科技媒体Donews主办的安卓峰会上,阿里云也携其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亮相大会,助推移动互联网开发者上云,推动整个产业创新。
1

2012年,中国拥有超过4亿移动网民,国内智能终端所产生的流量已占互联网总流量的10%,移动应用占据了用户的碎片时间。交通、医疗、金融、电力、工商等行业应用也开始转向移动化。CSDN创始人蒋涛认为,从传统行业、软件公司到互联网公司,都在被移动互联网时代颠覆,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是其中最大的推动因素,而开发者是最重要的推动力量,开发者们在以非常加速度的方式拥抱这个大时代。

在蕴藏着巨大机遇的同时,业界整个产业链的每一环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阿里云计算总裁王坚博士曾经表示,“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在移动互联网爆炸性发展的时代,国内的云计算基础还很薄弱,这也说明国内的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还很薄弱。

作为具备长远眼光的云计算平台建设者,阿里云以飞天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系统为基础,提供弹性计算ECS、开放存储服务OSS、关系型数据库RDS、开放数据处理ODPS、开放结构化数据服务OTS等云计算服务,提供凭借安全稳定、数据可靠、简单易用、弹性伸缩的性能,支持移动互联网的运营环境和大数据量交换,帮助移动互联网的开发者降低成本。

唱吧是近期最火热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每天都要接收数十万歌曲和图片的上传,高峰时期歌曲和图片浏览流量需要消耗上百G的带宽。阿里云的开放存储服务OSS为唱吧提供海量数据存储服务,并为分布在各地的用户提供快速通畅的数据访问,提供数据读写的全套解决方案。云计算资源可以随着用户量变化而完全弹性伸缩,让开发者集中精力于核心业务的开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体验上。DeNA、壹人壹本等众多移动互联网应用也都采用阿里云的云计算服务支撑其业务。上述案例在移动开发者大会上的亮相引起了众多开发者关注。

与CSDN移动开发者开发者大会相呼应,阿里云在11月9日在杭州举办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展示阿里云的技术和产品成果,成为年度末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重磅的会议。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awdc.aliyun.com)将以云计算为主题,设立弹性计算、大规模存储、大规模计算、云网络、“大数据”5个分论坛,盘点阿里云一年来在弹性计算、存储、大数据处理、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技术革新和成果,唱吧、CCTV5+、海尔、福建电信、浙江水利厅、施耐德、阿里金融等众多基于云计算的案例将在大会上分享。

会议预计近3000名开发者参加,秉承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往届的特色,大会还将提供现场丰富的产品体验和互动,提供各种产品优惠体验机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