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云计算不是炫技 应更重用户体验

网秦:云计算不是炫技 应更重用户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4/111417.shtml report 2217

10月22日-23日,2012首届安卓峰会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本年度“最有干货”的移动互联网盛会,本届会议吸引了数百家安卓产业链机构和企业参与,网秦首席运营官史文勇博士受邀与瑞星市场总监唐威、金山网络副总裁陈勇、安全管家副总经理沈潇潇、安医生首席营销顾李俊超共同参与圆桌论坛,就“云技术在安全领域的作用及移动互联的安全问题”进行探讨。

1
(史文勇与现场嘉宾进行圆桌论坛)

云技术的产生让查杀病毒的周期和查杀范围大大提升,同时降低了用户使用安全软件的成本,为移动安全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网秦史文勇对此表示赞同,同时强调,云计算绝不仅仅是企业的炫技,而是在云计算的相关技术的应用下帮助用户放心使用手机,应该以用户感知、使用体验作为研发推广的基准,真正挖掘云计算的价值。

同时,史文勇还从具体的案例入手,分享了病毒与恶意程序给用户带来的危害性,首先手机网是人际网,当手机受到威胁,会连同手机中的所有联系人受到威胁;其次,手机是永远在线的,这样就给手机威胁入侵带来更多便利方式更多,危害性更强;第三,垃圾短信、骚扰电话以及手机防盗同样是安全问题的体现,用户应该更加关注隐私的保护。

2
(史文勇分享自己的观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用户对移动安全的关注还处于平稳期,需要一个引爆点,相信不久就会爆发,如同当年的PC端。面对日益严峻的移动安全问题,史文勇表示:“云计算只能从技术层面为用户提供安全帮助,真正安全的移动生活还需要用户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以及产业界的自律和群策群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