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组织控iPad mini供应商上海日腾虐劳工

劳工组织控iPad mini供应商上海日腾虐劳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29/111615.shtml report 2741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Macworld网站报道,近日,一个工人维权组织指责,中国的iPad mini供应商滥用劳工的行为,工厂工作条件恶劣,影响工人权益。

  劳工维权保护组织SACOM在本周公布了一份报告。该组织在报告中批评了上海的一家工厂的工作环境。这家工厂是台湾电子厂商和硕联合(Pegatron)旗下日腾(RiTeng)的产业。

  去年,日腾在上海的另外一家工厂在曾经发生爆炸,导致61人住院。

  SACOM控诉这些供应商大范围的虐待劳工的行为。根据SACOM的报告,这些工厂的劳工工作时间都超过了200小时,是法律限制的5倍之多。不仅如此,工厂还经常不会按时发放加班工资。SACOM还透露称,日腾从未履行他们的承诺:每工作两个小时,就可以休息10分钟。

  学生劳工

  SACOM还采访了在供应商工厂中工作的学生劳工,他们以实习的名义在工厂工作,每天的工资仅仅为85元人民币,这是包括了加班在内的所有收入。SACOM透露称,一位学生向他们抱怨工作的辛苦,同时还告诉该组织,他们在学校的老师强迫他们到工厂实习,并以此未作换取毕业学位证书的条件。

  根据SACOM的说法,除了上述的滥用劳工的行为,日腾的工厂还年久失修。这是由于去年的工厂爆炸。上海官方表示,这是由于铝粉尘造成的一次爆炸。

  SACOM表示,“在去年的爆炸之后,日腾并没有吸取悲剧的教训。”

  苹果目前并没有立即回应此事,而和硕联合、日腾的代表也没有置评。

  由于富士康此前不断爆出的员工自杀、以及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死亡等负面消息,苹果的供应链已经吸引了大量媒体、劳工团体的注意。而此前,为回应媒体批评,苹果表示公司已经花费数年时间,改善供应商工厂的工作条件,并希望将其供应链打造成为行业的积极典范。今年年初,苹果还要求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负责审查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三家工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