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全面升级 移动飞聊Android v2.0版评测

功能全面升级 移动飞聊Android v2.0版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30/111648.shtml report 9067
  一般而言,一个应用2.0版本的推出意味着新的升级与飞跃,很多产品会在2.0版本中迎来新的一波大规模用户的追逐,甚至是一个新的飞跃性发展。近日,移动旗下的即时通讯工具应用飞聊正式推出了2.0版本,作为新一代的应用产品,飞聊Androidv2.0版在UI设计、产品功能上有了哪些升级呢?请看本次飞聊Androidv2.0版评测。

  UI全面优化

  飞聊Androidv2.0版变化从进入该应用的第一时间起便发生了变化,从上图不难看出,相比较于旧版本相对的传统登录界面来说,2.0版本的飞聊的登录界面无疑给了用户一种小清新风格,给予新用户一种亲切感,这几幅清新的宣传画也起到诠释飞聊功能及理念的作用。

  飞聊Androidv2.0版主界面(左侧)的色调由原来的蓝色变为了黑色,留白处的白色也进行了灰度处理,整体的颜色搭配比旧版更具立体感、时尚感。低栏处的功能区由原来的联系人、聊天、找朋友、设置调整为飞聊、聊天、发现、我四个功能模块。另外,在屏幕的左上角加入快速进入群聊、设置、声音提示开关的快捷键。

  飞聊Androidv2.0版对原联系人功能进行重新整合,推出全新的飞聊通讯录功能,明确了用户对飞聊通讯录分类的认识,强化了飞信好友的概念:在新的飞聊通讯录中,用户的飞信好友获得了独立的分组,可在其中直接与飞信好友进行聊天。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飞聊通讯录拥有独特的加星功能,用户可以在好友名片中自定义加星、置顶常用联系人,以便快速找到好友,为用户的生活带来更多方便。

  在该功能界面的UI方面,新版中飞聊通讯录的功能页面看起来更加简洁易用,对于联系人列表的长度也进行了优化,用户在同一界面中能看到更多的联系人信息;此外,联系人的头像也进行了美化,看起来更加靓丽清爽。

  飞聊Androidv2.0版在产品UI的设计中还有不少的新特色,例如:开启飞聊后,它没有采用通过几张图片对用户进行使用说明的方式,而是将使用说明与用户实际的使用过程相结合。用户首次进入应用进入某界面时,相应的按键提示便会出现在当前的应用界面上,用户便可以通过此即用即学飞聊Androidv2.0版的新特性了。

  新版本的飞聊中还加入了目前流行的横向手势操作的特性,用户在任意界面中从左向右横向滑动界面时便会滑出隐藏的菜单栏,用户可以在其中进行相应的设置操作。这一手势的设计可以给用户带来一种与传统操作不同的触控体验,给用户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

  新增多种特色聊天功能

  相比较于上一个版本的飞聊中的文字、语音、表情、拍照、图片的几种较基本的聊天方式,飞聊Androidv2.0版中则加入了大量新的创意聊天方式。对此,其首先在聊天界面中将以往需横向滑动的聊天方式切换设计,变为了只需点击“+”符号便可选取所有聊天方式的新设计,用户在2.0版本中对于聊天方式的选择见更加便捷直观。

  很多手机用户以前在给好友发送名片信息时,因难以记住电话号码不得不暂时退出程序,还需在联系人中进行短暂记忆或进行号码的复制粘贴的繁琐步骤,新增的名片功能可直接进入通讯录,选择目标联系人即可发送,解决了之前的许多麻烦。该名片功能还支持多个联系人名片信息的批量发送,大大提高了用户对于联系人信息发送的效率。

  飞聊Androidv2.0版中还新增了发送飞吻、视频、地理位置等新功能,用户可以录制视频后发送给对方,同时还可共享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或者和新认识的朋友进行名片的交换,或给自己的亲密好友发送一个动态飞吻,整个飞吻过程均会以动画的形式进行展现。

  飞聊Androidv2.0版在聊天功能中新增涂鸦功能,允许用户通过手机任意绘制出图案后再发送给好友。在涂鸦的绘制界面中,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涂鸦笔的粗细程度及涂鸦的颜色,同时还可在现有图片的基础上进行涂鸦或修改,让图片的发送变的更加生动有趣。另外,用户在飞聊Androidv2.0版中的涂鸦还可以以刮刮卡的模式向其他用户发送,用户间可以通过该模式互相玩类似“你画我猜”的游戏,无疑增强了用户间聊天的互动性。

  可扩展的“发现”开放平台

  2.0版本的飞聊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聊天工具,而是正在努力成为一个平台,用户不仅仅可以在其中与好友进行聊天,还可以通过新增的“发现”开放平台,在飞聊中发现更多应用功能,同时用户还可自主进行应用功能的添加与删除。

  飞聊Androidv2.0版中的“发现”功能中已经为用户内置了众多应用功能,其中包括了一些帮助用户进行好友扩展的功能,还有社交消息的绑定功能,以及最新新闻消息的推送功能。像飞信热点这样的新闻消息推送类应用,用户可以在点击后对订阅状态进行开启,此后便可在明天及时收到新闻信息,新闻的界面也以一种方格化的形式进行展现,给用户带来了一种舒适的新闻阅读体验。

  在“发现”平台上还有丰富的社交扩展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时下流行的“附近的人”功能来查看到自己身边的人,进行好友扩展。其内置的“小纸条”功能,允许用户将自己想说的话写在虚拟的小纸条上通过热气球进行放飞。其他人会有机会捡到该纸条,通过回复与用户进行直接交流。大多数用户从学生时代开始就喜欢玩飞聊,现在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其“发现”平台中的同窗消息功能,来随时向自己的同学更新自己的同窗动态信息,并查看朋友对动态的回复。

  据悉,飞聊Androidv2.0版的“发现”平台中未来还可以为明星提供公众帐号,明星可以对外随时更新自己的动态。普通用户则可以关注这些公众帐号,接受明星更新的动态信息,十分值得期待。

  总结:

  在飞聊Androidv2.0版的身上,我们迎来了众多的新特性、新功能,它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聊天方式,视频、名片、地理位置、涂鸦刮刮卡、飞吻等新交流方式让我们和朋友的间交流可以更加传情达意。新的“发现”平台的诞生,还让飞聊不仅仅是飞聊,它将可能成为我们手机应用的中心,变成我们的新闻阅读器、交友工具,甚至是手机银行。

  另外让我们惊喜的是,飞聊Androidv2.0版中大量新功能的增加并没有使UI界面变得复杂臃肿,相反飞聊2.0重新设计的UI变得更加简洁、高效、易用,而且软件占用的内存也大大降低,极大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此外,其在对飞聊众多功能进行重新整合规划的基础上,还对每一个菜单栏、每一个图标进行了再设计,并加入了新的触控元素。

  总之,飞聊Androidv2.0版既美观易用,又功能丰富,是飞聊产品的一次新的飞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