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为王——“月光”引领移动社交购物时尚

体验为王——“月光”引领移动社交购物时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031/111746.shtml report 6739 进入2012年以来,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手机市场的硬件配置竞赛也进入白热化状态。然而在消费者被众多手机厂商一轮轮硬件战迷花眼时,智能手机带给用户的体验却成为了被厂商忽视的部分。近日,国产手机品牌金立携手淘宝在杭州发布一款注重用户体验的智能手机——月光。 2
  进入2012年以来,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手机市场的硬件配置竞赛也进入白热化状态。然而在消费者被众多手机厂商一轮轮硬件战迷花眼时,智能手机带给用户的体验却成为了被厂商忽视的部分。近日,国产手机品牌金立携手淘宝在杭州发布一款注重用户体验的智能手机——月光。
2

作为一款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月光的主流产品参数却并没有被过多的提及,对于智能手机而言更为重要的屏显效果、握持尺寸、拍摄成像、手机功耗则被反复强调,现场的一手体验也多反映“屏幕很好”、“做工不错”。金立一直在国内手机行业中居于领军企业地位,这款新品月光也代表着它对未来行业趋势的掌控:在用户为王的时代,硬件的升级固然重要,但让硬件发挥出最好的作用,真正让用户拥有最好的智能体验,才是智慧之道。

 

未命名

不重参数重体验

安卓系统的开放性是如今智能手机市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的最大贡献者,然而与此同来的便是手机的同质化现象也越趋严重,让众多消费者在从多样的功能机切换到千篇一律的智能机时,陷入无从下手的困境。用户的困扰同样也反应给了手机厂商,然而在资金链的驱使和上游企业的推动下,手机厂商不得不进入硬件装备竞赛的怪圈。但手机市场并没有限于死局,因为仍然有那么一些企业在谋求其他的出路,比如金立。因为对于消费者而言,智能手机最为重要的上手体验却很少得到重视。

5

金立不久前联合淘宝发布了月光手机,宣称“不重参数重体验”。据金立执行副总裁卢伟冰介绍:“所谓的不重参数重体验,并不是真正的不注重产品的硬件配置,而是根据用户上手的体验感受在同类硬件配置中选取效果最好的、最适合用户使用的硬件进行组合,从而达到最佳的用户体验,而不是纯粹的追求硬件配置的升级。这款月光手机主要从对智能手机最为重要的屏显效果、拍摄成像以及芯片性能三方面着手,选用了Super AMOLED Plus超清屏、500万像素但感光技术大幅提升的BSI二代摄像头,以及高频版的MT6577双核芯片。”

Super AMOLED Plus超清屏,是AMOLED屏的第三代升级版,改善了Super AMOLED屏幕Pentile像素排列的方式,采用矩阵式的排列,使屏显效果更加细腻。而此款屏幕同时也具有自发光的特色,因此,即使放在户外强光下屏幕也依然清晰可见。屏幕,是智能手机面积最大的部分,显示的效果可以直接影响使用者的感受。据市场研究公司Amplified Analytics调查报告显示,在硬件的部分用户最关注的是智能手机的显示屏的效果,其直观性并非智能手机内部的处理器以及图形芯片等可以替代。所以金立月光在屏幕上选择了好评度最高的SAP屏,在视觉感受方面可谓充分考虑了用户的感受。

对于智能手机而言,除了屏幕之外,手机的拍照效果和芯片功耗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两个因素。月光采用了BSI背照式镜头,增加了单像素点感光量,大幅提升了低光照环境下的拍摄效果,尤其是在夜晚拍摄的效果;1.2GHz双核高频低功耗核芯,在保证了机器高速运作处理任务的同时也有效控制了芯片的能耗,手机发热的现象大大减少。这些都让用户在真正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可以有一个愉悦的体验。与此同时,在手机的整体UI设计上,月光也做了优化处理,内置了“随便”UI,可一键切换主题、壁纸、颜色、字体等,完全根据用户个性而为。

 “现在用安卓系统的厂家很多,更新换代速度也很快,用户的体验尤为重要;我们选择在软硬件方面进行深挖,提高手机的用户体验,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金立智能手机研发院院长徐黎表示。

“以人为中心”的移动购物理念  引领移动社交购物新时尚

月光是金立与淘宝联合推出的全球首款内置TaoBao Smart的智能手机,除了在硬件配置上注重了“体验为先”之外,还植入了“以人为中心”的移动购物理念。TaoBao Smart是一种“以人为中心”的移动购物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强调用户随性而致的购物体验,其从简化操作、改善体验以及提升安全度等方面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出最值得信赖的交互体验,比如内置的第一代“品牌街”、语音购物搜索等,用户可直接在桌面上设置喜爱的店铺,需要时即可一键登陆,简化了很多操作流程。

金立与淘宝的联手,是国内具有最丰富自有销售渠道企业与最强网络零售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加之今年7月份金立与联通的联手,可以说金立首次将三大社会渠道进行了整合,实现了销售渠道的最大化。作为知名手机品牌,金立的多面合作,已经在消费者层面形成了新一轮年轻态消费基因,丰富的销售渠道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可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保障和坚强的后盾。

金立手机执行副总裁卢伟冰先生表示:“金立与淘宝携手推出月光手机,标志着全新移动购物体验以及智能手机生活理念的革新,也再一次印证了金立手机在2012年所进行的全新变化。目前,金立已逐渐从单纯的品牌手机型公司开始向专业化、国际化的个人、家庭生活终端品牌制造商和内容运营商企业转型,金立期望通过月光手机,以及包括其他以后的一些产品的推出,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便利的移动社交购物新方式、新选择,拥有更智能、更贴心的智能终端体验。”

据悉,金立月光手机(http://shop.gionee.com/)已于20日在天猫进行首发,官方指导价格为1799元,同时配有800元的礼包相送。


【金立】GN700T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