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通讯录升级版将新增短彩信和防打扰功能

彩云通讯录升级版将新增短彩信和防打扰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05/111967.shtml report 3844

  近日,据中国移动彩云相关负责人透露,新版彩云通讯录V1.2.1即将正式出炉上线,这次升级不仅全面优化了产品的各个功能,更新增了短彩信和防打扰功能,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本次升级融合云储存、新的通信网络服务等技术,彩云通讯录将手机上的拨号、联系人、短信等功能有机整合于一体,化繁为简,为手机用户免费提供安全永久的通讯录、数据备份,以及通讯增强功能等服务,让通讯录管理和通信沟通更便捷、高效和安心。

据悉,新版彩云通讯录已经在国内广州、上海、安徽、四川、云南等五个省内进行试点测试,而且在短短的2个多月,就已经吸引超过50万的用户群。经过不断的试用和完善,目前产品的各项服务功能均趋成型,过不久,原来的移动通讯录用户将可升级使用彩云通讯录。

新版彩云通讯录将会是什么样的呢?从流出的短彩信功能使用图片中,可以看到,中国移动在彩云通讯录的UI设计上,依然惯用简约明朗的风格,界面上的列表菜单简单明了,用户上手容易,体现了中国移动对彩云通讯录的研发注重以人为本的实用性。从功能上看,短信方面有批量删除、未读短信、搜索短信三个操作功能,满足了用户对短信的基本管理需求。特别是提供了短信常联系人名单,用户如需要再次发送短信,相当便利。而用户在接收彩信时,可选择查看或删除,以便节省没必要的流量。

日常中,手机都会经常收到骚扰短信或电话的“轰炸”,不堪其烦。而彩云通讯录升级版中特别增添了黑白名单、关键字、电话拦截、短信拦截等防打扰功能,让骚扰短信死心,让通信管理更安心。用户可选择“只拦截黑名单”、“只接受白名单”或“全部拦截”等拦截模式,并且还可设置指定时间段,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体验“我的手机我做主”的掌控,清清静静远离各种打扰。

1

移动互联网时代,开放化和平台化日趋显著,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更强调对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整合能力。在8月,中国移动推出彩云平台系列产品彩云通讯录,其不仅拥有智能拨号的快捷通话功能,还能将用户移动终端中的联系人信息同步到网络端的彩云通讯录平台,并可通过多种终端(手机、电脑等)、使用多种接入手段(客户端接入、WWW访问接入、WAP访问接入、短信))查询和管理通讯录信息。彩云通讯录的出现,被视为是号簿管家、移动通讯录的增强型替代产品。

此外,中国移动在渠道资源方面也具有先天优势。特别是每年中国移动的大量移动定制机,如2012年,中国移动终端采集数量将在3000万左右。而在信息安全方面,中移动更是具备电信级安全,比一般互联网公司更让人放心。由此可预见,随着彩云通讯录升级版的成熟,中国移动下一步将在持续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向移动定制终端发力,进行服务预制,逐步替代预制手机上的拨号、联系人、短信功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安全通信管理和沟通新体验。

可见,中国移动正致力于展开产品阵营新的整合和升级。此次彩云通讯录的升级蓄势攻进,也是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市场战略层面升级的重要践行,其意在聚合优势资源,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在通讯录领域的领先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