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俞永福:安卓终端将取代PC成第一上网设备

UC俞永福:安卓终端将取代PC成第一上网设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12/112304.shtml report 311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2日消息,UC优视此自2011年Q3首次发布移动互联网报告后,在今年联合DCCI,发布基于1亿UC浏览器Android用户的2012年中国Android用户研究报告。该报告的一个突出亮点是,Android终将取代PC成为第一大上网设备。
1

UC俞永福表示安卓将成第一上网设备(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2日消息,UC优视此自2011年Q3首次发布移动互联网报告后,在今年联合DCCI,发布基于1亿UC浏览器Android用户的2012年中国Android用户研究报告。该报告的一个突出亮点是,Android终将取代PC成为第一大上网设备。

UC优视CEO俞永福在报告发布现场提到,预计到2013年Q2,Android终端在全球的装机量将超越Windows终端的装机量。届时,Android终端将取代PC,成为第一上网设备。凭借过亿的Android用户,UC浏览器的数据已能真实反映Android平台现状。

同样来自UC优视的伟东介绍到,UC浏览器Android版在2010年初推向市场,在2010年12月时月活跃用户达到4000万,而在仅仅两年后,到2012年11月时,Android平台的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

3.7英寸以上Android设备成上网主力

并且,Android平台的终端不仅成为上网利器,终端用户对屏幕尺寸的选择也发生变化。来自UC优视和DCCI的联合分析数据显示,在2012年国内十大主流Android机型中,屏幕尺寸均不低于3.7英寸,

此外,Android平台的4英寸以上终端的增长率近10%,Android OS 4.0平台的终端数也在上升,特别是在上网接入方式上,Android用户对2G的依赖度减弱,对3G的依赖度增加,具体数据是,3G和Wi-Fi入网用户占到41.4%。

另外,在Android用户中,80后群体成为主力军,学历基本集中在大专和本科水平,且多集中在工作午休时间和睡前两三个小时,而在上网场景中,办公与居家时的上网时长接近。伟东着重指出“PC互联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两者用户在融合,后者用户利用碎片时间和依赖程度在提高,相应的业务形态、服务类型也会发生变化”。

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趋向融合

关于“两网”的融合趋势,伟东还在现场举了一个例子:目前,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在搜索、门户、电商、社交方面近似,加上用户惰性明显,省事省钱驱动用户使用手机浏览器,因为手机浏览器带来便捷、省流量以及清晰的导航,非英文国家对导航的需求更强烈。

而且,虽然app在当下风生水起,但用户浏览器上网行为仍领先app。因此,UC浏览器也会更多地强调手机方面的移动特征,包括二维码、语音输入、移动支付等。

俞永福最后提到,在Android时代,新平台把大家拉到统一起跑线上,但是,技术平台永远在变迁,不变的是跨越的能力,因此,“在未来5年,争取将UC浏览器用户提高到10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