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明年将成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联想明年将成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22/112749.shtml report 7300 11月21日消息,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近日在报告中预测,明年联想或将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商。

1121日消息,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近日在报告中预测,明年联想或将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商。联想是全球领先的PC制造商,而该公司的移动手机业务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极大的发展。与2011年第三季度1.7%的市场份额相比,其2012年第三季度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14.8%,使其成为领先于苹果的6.9%、仅次于三星16.7%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8月的分析师会议上,联想CEO杨元庆表示:本季度,我们在中国销售智能手机500万台,手机总销量700万部,手机首次超过在中国的PC销量。6月,我们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3%,已经超过诺基亚和华为,第一次成为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商。未来几个季度,联想智能手机业务将盈利。

Gartner认为,联想是唯一一家能与国际品牌竞争的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商,主要是因为品牌认知度高、渠道遍及全国、产品组合丰富、定价合理。联想智能手机定位中低端,Gartner认为这种价格可以推动公司业务未来实现增长,因为国际品牌在该领域缺乏竞争力。而且,联想还可以从品牌与渠道优势中获得更多份额。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