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遭广电总局调查 面临叫停风险

小米盒子遭广电总局调查 面临叫停风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23/112774.shtml report 171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23日消息,此前红极一时的小米盒子遇到麻烦了,小米盒子官方微博昨日称,23日起暂停在线视频内容的提供,而进一步消息也显示,广电总局介入调查,如果不能突破牌照方面的障碍,小米盒子将面临叫停风险,这表明,即便是如雷军这样的资本大鳄,面临广电总局的铁手腕时,也有心无力。
QQ截图20121123110118

小米盒子遭广电总局调查 面临叫停风险(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23日消息,此前红极一时的小米盒子遇到麻烦了,小米盒子官方微博昨日称,23日起暂停在线视频内容的提供,而进一步消息也显示,广电总局介入调查,如果不能突破牌照方面的障碍,小米盒子将面临叫停风险,这表明,即便是如雷军这样的资本大鳄,面临广电总局的铁手腕时,也有心无力。

据悉,小米盒子目前最大的政策障碍就是广电总局颁发的《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业内称181号文),要做机顶盒只能选择广电总局批准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机构设立的平台,小米并未进行相关的合作。

另外,小米盒子因为可播放腾讯、搜狐等平台的视频,同样违反该规定,这也是导致被叫停的原因。

小米盒子是前不久小米公司推出的一款电视机顶盒产品,其可以提供在线的互联网视频内容,支持小米手机、iPhone等设备将电脑上的内容传输到电视上,还支持多个视频应用。

目前,机顶盒项目还没有突破者,一方面因为内容必须符合法规,但照此规定操作又无法形成竞争力,内容审核、发布权都控制在7家拥有互联网电视内容机构的平台上,可以说面临着一块铁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