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朋谢子斌:HTML5将解决浏览器碎片化问题

欧朋谢子斌:HTML5将解决浏览器碎片化问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24/112812.shtml report 1844
   对于HTML5,业界向来不乏表扬与追捧。作为下一代网络语言,其开放性、跨平台的统一性和酷炫的效果让开发者对其十分期待。W3C HTML5中文小组主席、欧朋Opera首席标准官谢子斌在近日举办的“2012中国技术商业领袖峰会”——“闯入者HTML5”分论坛上表示:“HTML5标准完成之后,相关厂商逐渐实现对标准的全面支持,到那时,开发者编写一个HTML5网页或者应用就能够完美地适配到各个浏览器、操作系统。”

目前操作系统、浏览器均存在版本多、功能差异大以及兼容性的问题,所有应用都无法用统一的版本在跨越不同的平台或者浏览器上正常使用。例如Opera欧朋支持的某些功能在Safari中就有可能不支持,这是由于目前浏览器行业还缺乏一些统一的标准。浏览器碎片化问题,使得网页、应用开发者饱受困扰。

而HTML5,则是未来有可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所在。谢子斌曾表示:“最初HTML5想解决的就是兼容性问题。那个时候提出的概念非常的简单,就是怎么在这么多的浏览器和这么多的平台上显示一个可以兼容不同浏览器的网络表单。” 而现在,经过多年发展,HTML5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人们对它也越来越期待。根据W3C的规划,理想状态是最终成型的HTML5文本将成为互联网行业都遵循的标准。届时,浏览器、操作系统等相关厂商都会对其进行统一支持。

在论坛上,W3C中国区运营经理李安琪表示“HTML5文本的正式完成将在2014年。” 而对于浏览器的统一,谢子斌表示:“HTML5标准统一之后需要半年左右各家浏览器也将完成对标准的统一支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