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将推机顶盒 重演小米盒子

同洲将推机顶盒 重演小米盒子"封杀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130/113079.shtml report 3103

  11 月 14 日小米盒子发布前后,相关报道消息铺天盖地,着实在消费数码市场和互联网市场小“火”了一下,但这“火”没烧几天,就销声匿迹了。 从小米官方微博11月23日的一条消息可以看到:

【小米盒子系统维护通知】@小米盒子 因系统维护,从 11 月 23 日起暂停所有视频内容服务。我们将会尽快恢复,具体日期届时另行通知。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小编最早没太在意,本能认为这是互联网惯用的炒作手法而已,但大多数网友却认为事实没这么简单:

  首先,这条微博提到“暂停服务”的起始时间,但没有预计何时结束维护,这与一般“停机维护”通知格式不符。其次,从微博撰写的时间来看,20 点 28 分发布这条“通知”的前 20 分钟,小米盒子还在火热地推广自己,这也与营销逻辑不符。无论从时间的仓促,还是行文所预留的想像空间,更多的网友把这条微博解读为广电总局的干扰,是比较正常的。有些网友甚至顺应潮流,将此事件戏称为“封杀门”事件。

  据了解,小米盒子的 8 家视频合作伙伴均没有通过广电管控的授权方播控平台接入,而是直接进入小米盒子。这是广电总局政策所不允许的。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像小米盒子这样绕过监管部门生产互联网电视机顶盒的山寨厂商不在少数。“小米盒子肯定是被封杀了,雷军太高调了”。

机顶盒产业近期异常火爆,众多国内外大小厂商角逐其中,这里最大的莫过于苹果的Apple TV,不过Apple TV并不在中国大陆发售。国内近期比较热的是同洲机顶盒,据悉,同洲将在12月5日发布其全新的多屏互动战略产品,包括以机顶盒飞BOX为核心的手机飞Phone、飞PAD等机顶盒互动周边产品。

同洲在如此风口浪尖的情势下发布机顶盒,是否会陷入小米盒子“封杀门”的困境中去呢?

据相关业内人士猜测,同洲机顶盒将会有如下三种命运:

1.同洲机顶盒将会重蹈小米机顶盒的覆辙,触犯广电总局相关政策,被广电封杀在摇篮之中;

2.同洲将绑定某广电授权牌照运营商,以合法、正规的形式进行联合推广;

3.此次即将发布的机顶盒仅仅是同洲原有广电版机顶盒产品的新款,只是附加了一些周边操作配件;

同洲电子是国内最早的机顶盒厂商,目前在国内覆盖8000万以上的广电用户,是中国机顶盒龙头企业。无论从技术端到产品端,还是后面的服务水平,同洲应该是机顶盒这一领域根基最深、积累最厚的。在此之前,同洲就已经发布过多款针对广电体系内各运营商定制的机顶盒产品,结合上面所述,同洲此次大张旗鼓的发布全新机顶盒,前途究竟会怎样,还得等到12月5日之后才能见分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