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低能苹果iPad mini转战中国妄图吸金

高价低能苹果iPad mini转战中国妄图吸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04/113252.shtml report 2750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即将于中国上市的苹果7.9英寸的iPadMini来讲,狄更斯的名言道出了这款自诞生之前就饱受争议的平板电脑的命运。iPadmini无疑是有机会的,在三星、亚马逊、谷歌等安卓类平板已经打开了7寸便携型消费市场的形势下,初次挤入该领域的iPadmini能够转移部分消费者的视线,并拉动已有果粉群体的再次购买。然而,这款平板电脑也面临着大量的质疑之声。作为跟风机型,创新诚意缺失、高价低能,足以让媒体与理智的消费者们认为iPad Mini仅仅是苹果转战中国妄图吸金的“圈钱之作”。

就现有的评测来看,这款平板远没有人们想象中惊艳,屏幕分辩率与处理器参数的低下最为人所诟病。苹果一方面大力推广其视网膜显示技术,另一方面却给iPadMini配上了一块分辨率只有1024×768的屏幕,和两年前发布的iPad2分辨率相比没有任何提升。同样是iPad2级别的A5双核处理器的应用,使其在性能方面远远比不上当前平板电脑普遍使用的四核处理器,比如三星GALAXY Note 10.1和Nexus 7的Tegra 3等。另外,以往iPhone、iPod等产品在中国很难做到全球同步发售,而iPad mini似乎做到了中国与全球上市时间相差无几。不过,细心的消费者也不难发现,此次推出的只是价格并不合理的Wifi版本。国外已经大量上市的Wifi+3G版本在中国被选择性忽略,可见苹果将中国作为清理库存和加速吸金后备区的算盘之精。

乔布斯故去之后,人们对于苹果创新力消退的评价从未断绝。iPadMini的面世,实际上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因为它宣告了苹果战略从“创新”为重向“利润”为重的转变,不仅无法推出一个能带给我们“再一次改变一切”的iPad,而仅仅是为了缓解利润压力而推出的一款新瓶装旧酒的权宜产品。难怪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特约撰稿人布伦特-罗斯(BrentRose)这样评价:“你的苹果7.9英寸平板电脑的像素数量远低于业内竞争对手的7英寸平板电脑。你所拿着的是一款屏幕更差、售价却更高的平板电脑,与此同时,这样的一款产品竟然还在指责其他厂家的平板电脑是一款经过妥协的设备,真是太厉害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