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首创

同洲首创"映像"触控 推机顶盒和高配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05/113317.shtml report 4307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5日消息,小米盒子上市即遭禁用,招致舆论一片哗然。不过,对于国内机顶盒主流企业深圳同洲电子而言,找到了另一条逐利途径。就在今日,这家公司发布了“飞看”概念机顶盒、“飞Phone”以及连接两者的全球首款电视“映像”触控技术,实现分屏互动社交新模式。
DSC_0027
同洲首创"映像"触控技术(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5日消息,小米盒子上市即遭禁用,招致舆论一片哗然。不过,对于国内机顶盒主流企业深圳同洲电子而言,找到了另一条逐利途径。就在今日,这家公司发布了“飞看”概念机顶盒、“飞Phone”以及连接两者的全球首款电视“映像”触控技术,实现分屏互动社交新模式。

全球首创“映像”触控技术

为实现电视操控的便利性,同洲电子不同于以往厂家推出的键盘、鼠标、虚拟遥控等产品,而是带来“映像”触控技术,把电视内容映射到手机、平板及其他屏幕设备之上,实现零延时操作视听。

在大会现场,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亲自讲解“映像”触控技术原理,可分为3个主要步骤,经过机顶盒实时编码和发射之后,手机进行无线接收并实时解码,再到手机控制指令实时回传。

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技术不仅可以实现电视内容映射到手机,而且能实现手机内容回传到电视,并且,当手机内容回传到电视时,手机仍可进行其他操控,这也是“映像”触控技术的独到之处。

主频最快双核机顶盒

“飞看”机顶盒则是一款基于Android OS 4.0的产品,配备1.2GHz双核处理器和Mail 400双核GPU,是目前主频最快的双核机顶盒,而我们熟知的小米盒子仅有800MHz主频。

DSC_0028

该机顶盒内置双频2.4G/5.8G Wi-Fi双向路由器,提高在联网环境下的抗干扰性,1GB DDR和4GB闪存空间,拥有SD卡槽,最高支持1080p视频输出,支持H.264/MPGE-4最大至1080P@30帧/秒的视频编码,支持智能语音遥控,可与手机、平板进行多屏互动,并兼容Airplay、Miracast、Bluetooth和DLAN。

“飞看”机顶盒将推出三种版本,即飞看有线电视版、飞看电信/联通版,以及飞看互联网版,售价依次为699元和599元,但飞看互联网版机顶盒的售价尚未公布。

至于上市时间,飞看互联网版机顶盒将于今年12月下旬发售工程机,并于2013年1月发售正式版本,而飞看有线电视版、飞看电信/联通版机顶盒的发布时间,则依照运营商的进度而定。

4.7英寸博通新四核 飞Phone售价1799元

作为同洲电子电视革命的组成部分,飞Phone也在本次大会正式亮相。该机属于双模双卡双待机,支持GSM/GPRS和WCDMA/HSPA,搭载博通2×1.2GHz CPU+2×VPU视频新四核技术,2GB RAM+16GB/32GB ROM机身内存组合,保证了视频处理的流畅性。

DSC_0045

该机采用4.7英寸夏普IPS触控屏,屏幕分辨为1280×720像素,搭载Android OS 4.1,拥有2.4GHz和5.8GHz双频Wi-Fi,800万像素BSI背照式摄像头,f2.0大光圈,和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支持每秒十张连拍,支持1080p视频播放,与GALAXY S III、小米手机2等配置不相上下。

飞Phone在外形设计上也不乏亮点,整机采用航空铝材一体成型,并用纳米融合技术,实现金属与塑胶的无缝连接,机身侧面拥有“电视映像键”,且同时拥有SIM Card和micro SIM Card卡槽,以及2300mAh电池容量,官方数据显示,可连续通话10个小时。

此外,袁明公布了飞Phone的售价与上市情况,零售价为1799元,2012年12月下旬发售工程机,2013年1月发售正式版,用户若同时购买“飞看”机顶盒,则有更优惠的套餐价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