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流量不及优酷四分之一改写格局落空

腾讯视频流量不及优酷四分之一改写格局落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11/113577.shtml report 2262
QQ截图20121211202040

根据Alexa最新数据显示,腾讯视频日均PV为9870608;优酷日均PV为40712820以此计算,腾讯视频的PV还不足优酷的四分之一,甚至与土豆的二分之一还相差甚远。

有意思的是,这距离腾讯视频10月24日对外宣布其改写行业格局周覆盖用户连续超过优酷成为第一视频平台仅仅才一个月的时间。是腾讯视频短期内流量暴跌,还是此前的数据原本只是掩耳盗铃的把戏?

2011年,腾讯视频以每集18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首部独家剧《宫2》,耗资达7000万以此高调进入版权市场。但好景不长,很快接连上涨的长视频版权让所有视频网站望而止步。从2011年年底开始到2012年第一季度,视频版权市场的交易几乎为零。

“这种靠购买长视频版权,再销售广告的模式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收回成本。这点从优酷的财报便可见分晓,版权成本已经成为优酷的主要成本支出之一。”一位视频从业者透露,这种模式并不健康,因此才出现了视频网站抱团取暖联合采购版权等怪象出现。

在高调走长视频之路受阻之后,腾讯视频不得不依托其门户的优势加强短视频业务。但此时的腾讯视频才发现,酷6和56早已经在短视频领域树立了各自的地位,想在短时间内改变格局并不容易。

于是,腾讯这家善于模仿的公司便将优酷的“YouTube+HuLu”模式确定为目前腾讯视频极力模仿的对象。但优酷与土豆合并之后已经占据了行业半壁江山,其地位几乎无法撼动。于是,腾讯视频便将自己假想为行业老二的位置称腾讯视频目前用户覆盖第二、成长第一、专业视频第一。

而最新的Alexa数据却显示,腾讯视频的流量仅为腾讯网的2.84%,以此计算其日均独立IP仅为150万左右远落后于优酷、土豆与酷6、爱奇艺之间都存在较大的差距。因此,其所为的改写行业格局只是一句空话而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