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瘦身” 摩托罗拉出售在华最大工厂

继续“瘦身” 摩托罗拉出售在华最大工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12/113612.shtml report 246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12日消息,摩托罗拉移动最近在疯狂“瘦身”,前两天刚刚报道即将退出韩国市场,最近外媒报道,新加坡伟创力代工商即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在天津的制造业务,同时还将接管摩托罗拉移动在巴西的工厂。
下载

继续“瘦身” 摩托罗拉出售在华最大工厂(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12日消息,摩托罗拉移动最近在疯狂“瘦身”,前两天刚刚报道即将退出韩国市场,最近外媒报道,新加坡伟创力代工商即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在天津的制造业务,同时还将接管摩托罗拉移动在巴西的工厂。

双方已经于近期签署了收购协议,按照协议,伟创力将收购摩托罗拉位于天津的制造工厂,以及摩托罗拉位于巴西的设备和工厂,据悉,天津工厂就包括7000名员工,以及设备、设施,以前用来专门生产摩托罗拉的产品,在收购后将不仅限于生产摩托罗拉的产品。

摩托罗拉手机最开始是从天津开始起家,天津工厂是摩托罗拉在中国的主要资产,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旗下将不再有手机生产工厂,着重将精力放在终端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方面。摩托罗拉公关经理司轩军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称,此次交易只是摩托罗拉移动全球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摩托罗拉移动将集中资源做最具附加值的部分。

收购方伟创力是一家上市公司,身份是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是目前全球第二大代工厂商,在该交易前,双方已经有多年的合作关系。

本次工厂出售只是摩托罗拉全球战略调整的一小步,自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谷歌先后在全球范围内裁员4000人,关闭94个分支部门中的三分之一,全球只保留旧金山、芝加哥和北京三个研发中心,并即将退出韩国市场。

随着摩托罗拉移动“改革”步伐的推进,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类似的裁撤、关闭工厂相关的新闻。

编者按:此次全球战略调整明显是谷歌授意,在完成疯狂“瘦身”计划,并将摩托罗拉作为王牌保留,虽然Android已经占领全球智能手机系统份额,但谷歌并未获得太多收益,反而是三星乘势而起,谷歌不得不加以防范,未来将是硬件、软件、云服务协同合作的战争,谷歌很可能正为此做准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