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装旧酒 苹果“双Pad”对消费者吸引无力

新瓶装旧酒 苹果“双Pad”对消费者吸引无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13/113659.shtml report 2225

 

12月7日,苹果两款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 mini和iPad 4在中国市场正式开售,却遭遇无人排队、无人加价、无人抢购的冷清场面。无论是从苹果各专卖店还是电商渠道的销售情况来看,被苹果寄予厚望的iPad mini并没有博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而iPad 4则几乎沦为陪衬。种种迹象表明,苹果此轮饥渴营销政策之所以失灵,其根源还是在于产品创新力不足、吸引力不够;不管是在配置和在定价方面,不仅没有达到消费者预期,反而给人以“新瓶装旧酒”的强烈感觉。

从配置来看,iPad mini就是用iPad2的核心换上了一副7.9寸屏的“小身板”,从CPU、GPU、内置存储再到1024*768的低分辨率显示毫无二致。要知道iPad2已经是2011年初的产品,iPad mini以这样的配置却卖到其他顶级智能平板的价格,精明的消费者当然不会买账。此外,这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苹果推出的是用来圈钱的试水之作和过渡品,因为苹果很可能在下一代iPad mini上才会带来实质性的进步。

至于iPad 4,之所以很多消费者没意识到这款新平板的存在,是因为这款产品在性能和外观上与iPad3的相似度高达99%,唯一能从明显辨别的特征,就是底部的数据接口从30pin变成了8pin的小口,很难称得上是一款升级换代的产品。用部分消费者的话来说,iPad 4只是苹果强迫用户更改接口的“自私之举”。

冷淡的市场反应揭示了苹果产品本身创新力不足的“硬伤”。从iPad3到iPad mini和iPad 4,苹果公司不到7个月时间就上市“新款”iPad,大大高估了消费者的接受能力,也伤害了部分“果粉”感情——短短的半年时间,他们手中的iPad3已经被“宣布”成为上一代产品了。不可否认,创新的产品体验和饥饿式营销策略曾经为苹果带来火爆的销量,但是随着苹果产品越来越无法满足用户的高预期,iPad已告别持续热销态势。很多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苹果扩张的拐点已经显现,很难重现前期的辉煌,除非价格下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