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脸”就花 iPhone5外壳工艺小升级败笔

到手“脸”就花 iPhone5外壳工艺小升级败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18/113900.shtml report 3087

 

上周五iPhone5正式在国内上市。苹果本次备货充分,线上、线下皆可购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也大力宣传,因此忠实果粉第一时间入手iPhone5的不在少数。但是大量iPhone5的消费者在到手之后的立刻发现了一个让人心情不快的硬伤:或多或少的掉漆。

 

image001image003image006
在威锋、机锋以及各大智能手机的论坛上,iPhone5专区频繁出现吐槽iPhone5掉漆的帖子。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网友并非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掉漆的问题,而是在刚刚拆封时,就发现了iPhone5“脸花”的事实。

新拆封的iPhone5即存在掉漆现象

记者为此走访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售iPhone5合约机的营业厅,发现购买iPhone5要求挑选新机“品相”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很多人在看过2-3台新机之后,反复比较才会决定购买一台。一位姓刘的消费者表示:“看了3台机器,都有些许的掉漆,有一台似乎不太明显,才选了这台。”一旁的客服人员赵小姐透露,最挑剔的一位客户连看了6台机器之后才算满意,而白色机器尽管也存在掉漆问题,但是因为与黑色机器相比掉漆不太明显,所以比黑色受欢迎得多。

既然新机都存在掉漆问题,那么如果iPhone5不使用保护套用上几个月会是什么情况呢?国外数码网站gizmodo最近就对比了两款使用了两个月的黑色iPhone 5,一个一直带着保护套使用,另一个则没有。照片可见,“裸奔”的iPhone5边角已经斑驳到令人吃惊的程度。

据了解,新的iPhone 5没有再延续iPhone 4S身上的玻璃面板+钢质金属边框的设计,而是采用了阳极氧化铝工艺制作的铝合金材质,其上的镀漆只是薄薄的一个涂层,特别容易在刮、磨、蹭中脱落,露出铝合金原本的银白质地。因此,黑色的iPhone 5掉漆会显得格外醒目,白色iPhone 5则相对不显著。

image009image011

iPhone5外壳工艺上的小升级实际上是一种败笔。遗憾的是,除了保护套,目前iPhone 5的掉漆问题还没有解决办法。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任何铝制产品都可能会在使用中出现划痕或掉漆,从而显示出自然的金属色,这是正常现象。”言外之意,如果你选择了iPhone5,你就必须接受它容易掉漆的缺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