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 深耕LBS智能出行服务

百度地图 深耕LBS智能出行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1221/114053.shtml report 4259
       你是否有过出门不知道坐哪辆公交车,找不到公交站,坐车又错过站的经历?你是否有过开车堵在路上打开交通广播等着听实时路况播报的时候?百度地图近日同时推出两项针对用户出行的独立应用:公交APP和路况APP,为公交用户和自驾出行用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应用服务。
公交APP  打造亲民出行方案
       据百度地图后台数据显示,近2/3的用户在搜索出行路线时使用公交模式,百度地图为这一主流用户群体打造了更贴近公交出行所需的独立APP, “换乘方案、站点查询、路线查询”三大核心功能异常显目,并支持离线路线查询,用户只要下载所在城市的公交离线数据包,就可以既省流量又快捷地查询出行方案。到站闹钟提醒功能能够提供贴心的换乘提醒,让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的问题。而杭州等城市还率先实现了实时公交数据接入服务,用户因此能提早获悉公交车到站还需要几分钟,从而准确估算步行去公交站的时间,避免在严寒天气中望穿秋水。
 
(公交APP界面展示)   
路况APP  贴心导航小助手
       同公交用户一样,百度为占据1/3惯常使用驾车模式出行的用户单独设计了路况APP,令经常开车或是打车的用户实现智能化“避堵”。路况APP可以根据用户当前位置,自动播报前方道路的路况;而且播报时还可将单条道路的路况用简易图展示,一改司机以往只能听广播的落后形式,让路况触屏可得。此外,路况APP还支持起终点查询路线的沿途路况,用户还可以自主添加途经点,对比选择最畅通的路线。以去北京798为例,通过路况APP用户可提前知道,是直接走机场高速快速直达,还是在北四环望京桥左拐从望京里面曲线进入,避免拥堵,高效抵达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路况APP还对和交通相关的功能进行了延展,用户可以据此第一时间了解当地天气状况,以及尾号限行的情况,彰显智能与人性化。
   
       据悉,目前公交APP在Android平台上进行试水,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城市。而路况APP则先进驻iOS平台,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重庆等17座城市。短期内,覆盖的城市将进一步扩大。

(天气情况、限行信息和前方路况一应俱全)
 
(个人自驾出行定制,从哪儿走自己说了算)

       如今移动应用越来越有细分化的趋势。聚焦于“公交出行”和“驾车路况”的公交APP和路况APP,可以为用户提供轻量级、精细化的服务,能够和百度地图互为犄角形成互补,从而在全面性和差异化方面,都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
       据悉,百度LBS事业部曾在其成立的发布会上表示,将形成云+端的移动战略布局,并将专门开发独立的 APP以满足某类特定用户的需求。如今,公交APP与路况APP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齐齐落地,展现了百度LBS事业部的产品升级能力和技术创新实力,更在“端”上描绘了其立体化的网状布局。这种根植用户需求的垂直产品矩阵布局,将不仅巩固百度地图在国内市场的领导者地位,还将为众多仍沉浮与LBS领域,只见曙光、未见出口的开发者提供更为具象的产品思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