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声纹解锁 联想A586百度云功能评测

首推声纹解锁 联想A586百度云功能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07/114639.shtml report 14364 联想乐Phone A586手机是由联想与百度合作推出的一款“云手机”,之所以称之为“云手机”,是因为此款手机中搭载了百度云智能终端平台,并且使用了由百度研发的“声纹解锁”功能,目前官方售价仅为999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球首发的“声纹解锁”手机在其内部应用功能上的“软实力”,至于手机硬件方面的介绍已经有很多家媒体进行过专业评测,小编在这里就不做赘述了。
乐Phone A586智能云手机

联想乐Phone A586手机是由联想与百度合作推出的一款“云手机”,之所以称之为“云手机”,是因为此款手机中搭载了百度云智能终端平台,并且使用了由百度研发的“声纹解锁”功能,目前官方售价仅为999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球首发的“声纹解锁”手机在其内部应用功能上的“软实力”,至于手机硬件方面的介绍已经有很多家媒体进行过专业评测,小编在这里就不做赘述了。

 

 

联想乐Phone A586百度云手机主要参数一览:

 

  云服务让网络存储无忧

说到百度云平台,自然不能不提百度云的服务,这个从百度网盘蜕变出来的资料同步服务可以说是编辑用过同步工具中最优秀的。

针对联想乐Phone A586这款百度云手机,用户通过注册可以享受30G的大容量空间,比普通百度云用户的空间大出一倍。有了大空间的保障,自然不用担心备份资料会塞满。

备份功能与网盘空间

 

通过手机内置的备份与恢复应用,可以实现时钟、短信、设置的网络端备份,这个功能可以和微软在Windows Phone中的Skydrive备份服务媲美。另外在联想乐Phone A586的相机设置菜单中,还支持即拍即传功能,用户每次拍摄的照片可以第一时间上传到百度云的相册中。

资料备份功能

 

相机即拍即传功能

当然即拍即传这个服务适宜在wifi网络环境下进行,高质量的照片独立体积都比较大,心疼流量的朋友可以在有wifi的环境下通过百度网盘进行照片的同步工作。

通过即拍即传功能同步的照片,在图片中的百度相册里有所显示。而在PC端的网页中,用户可以登录到自己在百度云的相册,对于照片进行整理。

 

网页端的百度云相册

声纹解锁功能

初次听到“声纹解锁”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会误认为“声纹识别”是像Siri一样的“语音交互”形式。而其实两者间是有着本质区别的。

传统的“语音交互”,是通过发出语言声音后由系统转换为文字,进行识别和显示。而声纹识别则是识别声音的波形的一种技术。就好比同一台iPhone可以由不同的用户来使用上面的Siri功能进行语音交互;而如果将Siri中加入声纹识别功能,那么这台iPhone就只能针对一个用户的声音波形进行交互了。因此声纹解锁是一种具有安全性和唯一性的解锁方式。

 

通过3次声音采集,可以为用户建立声纹密码,当然由于采用声纹识别技术,所以声纹密码不一定是真正的语言词汇,可以是一声咳嗽也可以是一声口哨,但是一定要有特点且这个声音是可以再次发出的。

设定声纹密码

设定完成,再次进行屏幕解锁时变回进入声纹密码界面,点击按钮重复发出设定的声音就可以进行解锁,声纹识别的相应速度很快,不会耽搁很多时间。

 

 

声纹解锁界面

相对于市面上出现的声纹锁屏应用,百度的声纹识别系统更加智能,编辑曾经对类似的独立应用进行测试,虽然都是使用声纹识别,但是独立声纹解锁应用的识别率很差,稍有走音就会无法识别。

而百度的声纹识别对与编辑故意装出来的走音和口音都可以准确的进行解锁判断,但是却将声音听起来相近的同事“拒之门外”。

两种提示状态(不匹配的提示很贴心)

当然如果在比较嘈杂或是不方便讲话的场合中,用户还可以通过预先设置的数字密码进行解锁,毕竟声纹有它的易变性,虽然系统已经将情绪、身体状况等因素造成的识别错误降到了最低,但是也不排除意外发生,所以两种密码形式的设定还是很贴心的。

数字辅助解锁

无处不在的搜索功能

一提到百度人们自然会先想到搜索引擎,作为百度打造的云平台自然也离不开搜索功能。以锁屏界面为例,联想乐Phone A586中除了有传统百度云ROM中的锁屏热词搜索外,还加入了热歌锁屏功能。

热词锁屏功能

热词锁屏功能

由于这款百度云系统手机中集成了百度丰富的应用,所以对于功能间的相互调用设计天衣无缝。通过热词锁屏界面对于热点词汇的拖动搜索,能够直接打开手机中的百度搜索应用进行热词搜索的展示。

同样的,在热歌锁屏界面中,将歌曲名称拖动到搜索框中,可以直接调用手机中的百度音乐应用,并且直接利用网络加载进行播放,整体操作一气呵成。

热歌锁屏界面

 

热歌锁屏界面

除了在锁屏界面的搜索功能外,在网页、信息、便签、阅读器等可以选定文字的界面中,通过调用文字选取工具对屏幕中的文字进行划词搜索。

划词搜索功能

划词搜索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划词搜索功能的搜索结果展示,采用半屏幕分屏展示方式,感觉很像在用Note2的分屏操作功能,而调用出的分屏搜索框 ,可以执行如百度搜索应用中的界面操作。

语音识别加强版

不要以为联想乐Phone A586中有了声纹识别系统,就弱化了语音识别功能,实际上百度云平台的语音操作功能也是比较完善的。

如同不久前发布度的“百度语音助手”一样,手机中内置的语音搜索功能,不仅可以实现对于系统内部应用及互联网的搜索,还可以通过特殊语音命令启动系统中的某个功能。另外通过百度应用中心的协助,还能实现下载某款应用的语音命令。

 

语音搜索功能

除了语音搜索外,联想乐Phone A586的相机也是支持语音控制的,这一点对于自拍爱好者可以说是福音。另外语音拍照功能还可以省去机身侧面的拍照键。

语音拍照功能

语音拍照功能

为了可以让语音拍照变得生动不死板,百度云平台特别为这个语音命令设计了多个识别词汇,如“茄子”、“来一张”等常用的拍照字眼都可以作为出发拍照的语音命令,这一点设计可以说是为语音拍照这个功能锦山添花了。

评测总结:正所谓强强联合,联想乐Phone A586不仅拥有999元的入门级价格,还拥有百度云这样一个优秀的智能平台。抛开硬件方面不提,就从声纹识别、语音控制、智能搜索、多种类资料云端同步这些软实力上而言,联想乐Phone A586的功能让很多高端级别的手机都望尘莫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