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高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精髓

触摸高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精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14/114954.shtml report 11721 在IT业界源源不断的创新推动下,“i”的含义也在不断的变化。20世纪90年代,“i”代表的是“Internet”,当时,所有的高科技企业无 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i”战略。到了21世纪初,当苹果公司的iPod一经推出,一个全新的”i”时代便从此诞生,随着iPhone、iPad的加 入,“i”彻底成为了苹果公司新时代的代名词。
在IT业界源源不断的创新推动下,“i”的含义也在不断的变化。20世纪90年代,“i”代表的是“Internet”,当时,所有的高科技企业无一例外都拥有自己的”i”战略。到了21世纪初,当苹果公司的iPod一经推出,一个全新的”i”时代便从此诞生,随着iPhone、iPad的加入,“i”彻底成为了苹果公司新时代的代名词。而苹果风靡全球的带动效应,使得服务于iPhone、iPad、iPod、MAC等苹果系列产品的苹果周边产业链品牌也开始急速增长。现在在苹果周边产业链品牌中,很多外设配件类品牌已经成为了全球IT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企业。随着苹果产业链能量的进一步加强以及消费电子智能化的进一步普及,苹果周边产业也得以不断拓展和深化,其中的外设配件品牌将无疑是消费电子领域含金量最高的细分领域。

1

  面向全球苹果产业链 Global iBrands Top 20激情诞生

  随着以苹果公司技术和产品为先导带动起来的苹果绝对效应,使得新型消费电子产业链和用户群正在急剧扩张,以i系列为代表的苹果产品及苹果产业品牌不仅引领了消费电子的时尚,更是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风向标。现在,随着苹果产品的不断更新,iPhone5、iPad mini等一批全新明星产品的诞生,苹果周边产业还将得以不断的拓展和深化,产业链能量也将进一步的加强,而其中的外设配件品牌将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细分领域。如何来让更多的消费者与合作伙伴了解这些潮流与创新呢?Global iBrands Top 20 评选活动便应运而生。

  Global iBrands Top 20 评选活动是全球苹果周边产业链品牌的国际化盛大评选,通过构筑Global iBrands 产业品牌权威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不断促进苹果周边产业链品牌走向国际化。该活动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联合Macworld专家团、IDC调研机构、国际300家行业媒体机构的共同支持,打造的一项以iPad、iPhone、iPod 、iTV为代表,围绕全球苹果产业链品牌的国际化盛大评选,是全球苹果产业链品牌专业权威的国际化交流、展示、合作平台。该活动全面聚焦了全球苹果产业链的高端品牌,定义科技与艺术的精彩,品鉴高端。

  据悉,本届苹果Global iBrands 品牌评选科学的全面评价了2012年度苹果i系列国际性TOP品牌的发展状况,并推介iFans最受欢迎,公布iFans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消费者最喜爱品牌。该评选以品牌为考察主体,考察重点集中在2012-2013年度Global iBrands保护类配件品牌、应用类外设品牌、最佳合作伙伴、最IN创意设计品牌、最受消费者喜欢品牌、以及苹果产业产品线较长的综合性品牌企业。同时,本届Global iBrands 品牌评选除了TOP 20 品牌奖外,还特别设置了产品单项奖,以提名表彰品牌在产品领域有杰出表现的品牌单品。

  最终,经过历时7个多月的评选,2013年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Global iBrands Top 20在第46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揭晓了2012年度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依照销售数据、自主创新、品质质量、品牌影响力、规划管理等标准,通过自主报名、调研、数据、投票、专家评审团推荐等几种方式,最后Otterbox、Ultimate Ears、NOVOTHINK、dexim、mophie、SENNHEISER、GRIFFIN、 iLuv、 pinlo、Targus、MONSTER、moshi、X-doria、justmobile、Bowers & Wilkins、iPEARL、ROCK、CASEMATE、GISSAR和iWALK20家全球顶尖的苹果产业链企业成为了本届iBrands颁奖盛典上当之无愧的胜利者,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首席执行官 Bob Carrigan先生手中接过了2012-2013 Global iBrands Top 20全球苹果产业领先品牌20强的奖杯。与此同时,X-doira和DXPOWER还获得了本届的产品创新设计奖。共同向全世界展示了苹果周边产品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精彩,带领全球苹果用户品鉴高端。

  苹果遭遇挑战 联盟转型成为关键

  随着移动互联网生态的日趋成熟,以及Android生态系统对苹果不断的进攻,苹果产业链正在承受着诞生以来的又一个巨大压力。虽然苹果公司的市值仍处于全球第一,但其市场地位却开始下滑,并经受着来自竞争对手的不断挑战。在硬件层面,三星、诺基亚、或者其它对手正在通过其优秀的产品,发起了对苹果iPhone的冲击。同时,在移动App层面,苹果依然需要整固自己的优势,给自己的产业同盟更多的支持。

  本届Global iBrands Top 20的评选专家们认为,封闭式的苹果,一旦被从产品方面打开一个缺口,而生态链优势不再那么重要的时候,将面临远比Google大得多的挑战。因此,对全球苹果产业链内的企业而言,如何抓住未来的潮流和发展方向,塑造自己的品牌,实现成功的转型,就成为了发展的关键点所在。

  对此,Global iBrands Top 20评选专家表示,任何一家iBrands企业需要在苹果产业链尚具优势的基础上,成功确立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储备,包括技术力量和人才储备,跟踪产业潮流,确立先发优势;同时,企业需要在各种层面上确立塑造自己的品牌,得到更多消费者和合作企业的认同,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储备发展动力。

  Global iBrands Top 20 立足CES平台,能够有效展示并提升Global iBrands top 20 企业品牌的全球影响力。现今已举办了45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已经成为了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最高级别窗口,能够帮助获奖的苹果产业链企业在众多国际媒体前展示TOP级iBrands的魅力,并在CES DAILY、TWICE CES特刊上进行大幅传播,300多家全球媒体也会对此进行热议和追踪报道;同时,这些苹果产业链企业还能够获得与国际知名苹果产业链中的厂商合作洽谈机会,迅速找到国际合作伙伴,加强渠道建设,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促进品牌全球化进程。

  专注科技与时尚 伫立苹果产业链潮头

  在Global iBrands Top 20获奖企业中,OtterBox、pinlo、X-doria、iPEARL、ROCK、GISSAR、DXPOWER和SENNHEISER,因为具有特色的产品优势和创新,成为了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其中,OtterBox 1998年创立于美国,专注于研发各种严密并精巧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保护壳,从不以华丽的外观或多样色彩取胜,也不与其他品牌在造型上争奇斗艳,而是专注于提升产品核心的价值与实用性,以符合客户在不同工作环境之需求。OtterBox旗下产品系列齐全,对应范围囊括了音乐播放器、PDA、手机等电子产品在内。其中,OtterBox针对苹果公司的iPod音乐播放器以及iPhone手机的保护装置在全球都大受欢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X-doria是美国时尚高端配件品牌,在此盛会上加冕全球苹果产业链领先品牌20强的同时,X-doria经典产品Defense 360再次勇夺本届大会的“产品创新设计奖”。本季X-doria新品注重对立体质感的手工雕琢,更以荧光亮色的层叠打造炫动潮装,完美承继了X-doria 品牌时尚、高端的核心设计理念。自iPhone 5全球首发以来,X-doria就以最快速度为全球果粉带来逾百款配件新品,更创下上市一个月iPhone5保护套全球销量破百万的佳绩。

  GISSAR(格斯尔)---这个名字来源于一条古老而神秘的路,这条路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想象。GISSAR源自时尚之都韩国首尔,专业设计和生产高端数码产品的时尚配件,产品已远销20几个国家,以其极具现代感的设计,绚丽的色彩,精湛的工艺,优良的品质享誉海内外,成为被消费者认知和喜爱的品牌之一。GISSAR团队致力于满足时尚达人和数码发烧友的需求,并通过对全球潮流元素的巧妙运用,已开发出多系列产品热卖全球。

  pinlo公司于2010年在英国成立,品牌成立的目的, 就是为了设计出更有品味, 时尚的苹果手机外壳。公司一直以来都以“与众不同”和“气质”为设计方向,竭力为苹果产品提供最好的周边配件,创新的设计思维与科技的结合使苹果用户不断为之惊喜。今时今日, Pinlo的产品系列包罗万有, 例如现在市场上最热卖的移动电源、平板电脑皮套和奥地利水晶防尘塞等。

  iPEARL(爱贝尔),国际知名的数码配件品牌公司之一。始创于2005年,总部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06年入驻中国。iPEARL(爱贝尔)专注于个性、时尚、便携及创意数码配件产品的设计及制造,擅长把创新型科技、非凡创意及便携理念融入受大众青睐的当代科技数码产品当中,产品覆盖数码电子、保护周边、连接技术等多个领域,提供Apple及Samsung全系列周边配件产品,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深圳市仁清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时尚、精致、创新的3C数码周边产品。目前公司旗下拥有ROCK、SUGEE、ihave、8THDAYS四大自主品牌,主要经营产品包括手机保护类、平板电脑保护类、电脑包、相机包、配件包、移动电源、车载充电、线材类、音频类、支架类、APP软件功能类等。

  DXPOWER是全球移动电源的发明者与首创者,也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产品电源配件的全球知名品牌,早在2004年,电小二的母公司就研发出了全球第一款便捷式移动电源产品,这是全球最早的"移动电源"产品雏形,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致力于运用最新科技及创意,开发生产外观精致、品质优良、节能环保的绿色新能源产品,产品通过CE\FCC\ROHS等多项国际认证,并在国内外知名展会活动中多次获奖。

  SENNHEISER(森海塞尔)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电声产品、系统合成及服务整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总部设于德国维德马克市,致力于为全世界的使用者呈献质量最佳、最动听的声音盛宴。60 多年来,SENNHEISER 这个品牌一直是“顶级”的代名词,也不断地引领着新的音频技术的潮流。跨越了声音录制、传输与复制等各个领域,始终不遗余力的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定制服务的解决方案,并不断挑战自身极限,研发创新产品,以满足广大客户的一切需求。

  “i”内涵的每一次更新,都会令全球苹果粉丝们欢呼雀跃。同时,“i”系列的每一次发展,都让苹果产业链的企业们寻找到了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商机。对任何企业而言,无论现在有多伟大,或者多渺小,未来都会有巨大的转折存在。对于Global iBrands Top 20的企业而言,保持一个敏感的未来嗅觉,积极储备自己的创新力量,将会让大家永远伫立在时尚与高科技融合的潮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