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在京召开

第五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在京召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14/114969.shtml report 2748
  2013年1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万寿宾馆成功召开。工信部相关司局、国标委工业标准二部、地方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产学研用和新闻界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工信部科技司韩俊副司长、国标委工业标准二部戴红主任、电子信息司胡燕巡视员、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信息化推进司董宝青副司长、政策法规司范斌副司长发表了主题演讲,对2013年标准化工作、社会责任推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公布了2012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十大标准化事件,发布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指南》、《社会责任典型实践案例集》和相关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刘菊花、郭丽君、张棉棉、刘育英、徐建华、梁红兵、陈山、胡欣、樊哲高、郭涛等十名杰出记者获得了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奖;数科网维、AMD公司、成都中光电阿波罗、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京东方集团、普天研究院、三星集团、宝信软件、曙光公司、天津光电集团等十家单位获得了2012年中电标协优秀会员奖。

与本届推动会同时召开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2012)暨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会员大会、2013 中关村标准化推动会、智能终端技术主题研讨会、电子行业节能减排标准化论坛等四个分会场也是好戏连连。来自各部委、重点科研机构、骨干企业的专家和300余名专业听众,围绕热点和前沿的技术专题做了精彩演讲和互动,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第五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以“推动标准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服务于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和产业链向高端攀升为目标,以总结、表彰、交流的方式,将政府、产业、新闻媒体创新性的集合,将各种资源组织和动员于标准化的共同目标下,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领域的品牌活动,标准推动会为政府、企业和媒体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开放互动的重要平台,凸显了标准化工作在调结构、上水平,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和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要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