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用户数破1亿 跨入“超级俱乐部”

高德地图用户数破1亿 跨入“超级俱乐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14/114971.shtml report 3306

    高德CEO成从武在微博上宣布,高德地图用户突破一亿大关。自2011年5月17日高德地图面市以来,每月以数百万的新增用户快速增长,成为国内第一个过亿的地图应用,正式跨入了“亿级用户产品俱乐部”的行列。

据易观第三季度发布的中国手机地图市场报告显示,高德地图已连续四个季度位居行业第一,以保持快速增长的用户规模占据了25.9%的市场份额,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匹黑马。随着高德“四屏一云”战略的推进,高德地图作为发展跨越的核心原动力,牢牢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浪潮的窗口期并成功卡位,令高德从传统的“图商”转型到移动互联网企业。去年9月,高德取代谷歌,成为苹果在中国区的地图数据及服务提供商。

地图,移动互联网的新入口与平台

基于在地图领域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再加上政策资质的门槛,为高德在转型中筑起了一道行业壁垒,高德地图的优势也越发明显。资深互联网观察家刘兴亮认为,在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下,高德的专注和创新难能可贵。多年来的产业布局,高德用地图逐渐打造出了一个位置服务生态圈,通过开放平台将第三方合作伙伴资源及服务巧妙融入地图,既完善了自有地图产品,又可探索移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这就是平台的优势。

业内知名IT评论人士炳叔评价,什么是平台?什么是入口?谁有1亿用户,谁就是平台,谁就是入口。

地图2.0时代 SoLoMo+O2O相结合

近日,高德地图宣布与新浪微博的战略合作,更被业界看作是高德在手机地图发展方向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两大客户端汇聚了双方多达5亿用户的口碑,实现互通跳转。在融合了SoLoMo和O2O双层模式的高德地图,将吸引更多的用户互动分享,并大大提高用户对地图服务的黏性和活跃度。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闫小佳指出,新亿级APP的诞生,标志着以O2O落地为核心的移动位置生活服务即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从另外两大“亿级俱乐部”——腾讯微信试水O2O开放平台,新浪微博低调布局位置服务等迹象来看,未来的O2O产业大战,势必会成为高门槛、重壁垒、强体系的寡头化竞合。而通过上游资源的整合、中游产品线的科学布局卡位,特别是下游生态体系的强势聚合,率先发力的高德地图已在这场“钱”景广阔的角逐中获得了战略主动权。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累计账户数已达3.07亿户,手机地图作为移动互联网最主要的流量入口之一,引得互联网巨头们纷纷涉足,形成了以高德为代表的专业图商和以百度、搜狗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竞争的新格局。可以预见的是,2013年手机地图将成为各家争夺用户入口的新战场,而“地图导航巨头”和“互联网巨头”间的竞争和较量也将愈演愈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