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带动需求改变 手机浏览器或成赢家

碎片化带动需求改变 手机浏览器或成赢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22/115295.shtml report 2181

 

    快节奏的生活、高压力的工作将现代人的休闲时间分割成碎片,同时又带来了海量的信息。所以,人们只能选择一切可以见缝插针的时间来获取信息,于是无论走到哪里,你都可以看到埋头盯着手机屏幕的“手机低头族”。

据艾瑞最新数据显示,71.2%的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在碎片化时间使用手机浏览器的占比近六成,59.2%的手机浏览器用户日均上网时长在1小时以内,其中日均上网少于0.5小时的手机浏览器用户占24.7%,0.5小时~1小时的手机浏览器用户占34.5%。

信息碎片化的趋势和需求,催生了各类移动APP,而作为移动互联重要入口的手机浏览器则更希望借助这一趋势进一步巩固入口地位,将分散的用户从各类APP中统一起来。浏览器厂商在产品开发方面越来越契合用户在碎片化时间里的使用习惯。Opera浏览器的中文品牌欧朋在发布之初便针对用户的碎片化使用习惯推出资讯聚合平台“新鲜事儿”、在线阅读平台“看小说”、游戏中心、内置微博客户端等服务,近期推出的智能预读以及划屏手势更是对用户阅读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

而相较于其他细分的APP,手机浏览器似乎在“全面化”上更胜一筹:内容聚合平台网罗了全方面的信息,有可能随HTML5而成熟的Web App也将为浏览器实现越来越丰富的功能,用户只需下载一个手机浏览器便可完成所有浏览操作,省去了在不同APP间转换的繁琐以及升级更新的麻烦。这与PC互联网时代,所有操作都最终回归到浏览器上如出一辙。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碎片化现象将越来越明显,移动互联网发展也必然愈加壮大。在整个移动市场盘子扩大的今天,谁能有效占用人们的碎片化时间,谁将能获得更大市场。手机浏览器正是符合了人们在碎片化时间里的信息消费习惯,或许借此,手机浏览器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