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在一起还能干什么?扎堆给你新玩法

陌生人在一起还能干什么?扎堆给你新玩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28/115515.shtml report 2748  当时下最为时髦的新名词——“约炮”成为过去羞于启齿的一夜情代名词时,一批陌生人交友应用也随之映入人们眼帘。笔者注意到一些应用从陌生人到“约炮”实则为吸引用户的噱头,而领先的应用在迅速积累起用户后又重新回到了熟人圈子和公共平台上来,把“约炮”甩给了后面的跟随者,且不论模仿者的用户积累是否成功,那到底陌生人间是否存在“约炮”以外的需求呢?

  当时下最为时髦的新名词——“约炮”成为过去羞于启齿的一夜情代名词时,一批陌生人交友应用也随之映入人们眼帘。笔者注意到一些应用从陌生人到“约炮”实则为吸引用户的噱头,而领先的应用在迅速积累起用户后又重新回到了熟人圈子和公共平台上来,把“约炮”甩给了后面的跟随者,且不论模仿者的用户积累是否成功,那到底陌生人间是否存在“约炮”以外的需求呢?

 

  其实从现实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出,陌生人之间交友的意愿是有限的,而获取信息才是更加普遍的需求:比如在公共场所问路,只是想从周围陌生人那里获得信息,并不是要和他交朋友;有物品遗失,也希望陌生人能够提供帮助;发现这个路口有事故,如果能告诉周围的人可能是缓解拥堵最好的方法;社区里的治安事件也需要有效的传递给周围的住户,这其实都是陌生人之间信息沟通的需求。

 

  1月23日业内首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区应用——扎堆在App Store上线了,上线伊始便进入排行榜的前列,第三天就被苹果官方摆在了社交类新品推荐的首位,也许这正是对这种陌生人社交新形式的认可。扎堆是一款基于位置的移动应用,功能非常集中,主要为用户呈现从近到远的周围人发布的动态,信息流以距离为主线,用户可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参与讨论或分享,也可以把自己的动态与周围人分享。扎堆还支持用户对热点内容进行传递,被传递的内容可以让更远的用户看到。扎堆一开始上线就吸引了大量用户加入,从首屏上就可以看到比较丰富的内容,当你看到一个话题就发生在自己几十米范围内时,是否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呢?就像扎堆自己的介绍一样,让你更加了解自己身边的生活,让我们的社区不再陌生。在中国这片不习惯和陌生人打招呼的土地上,扎堆能否帮助大家开启一种全新的移动应用体验呢?不过中国人,爱扎堆!这倒是真的。

iOS下载:http://zhadui001.com/toAppStore.jsp?p=7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