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三星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30/115609.shtml report 4112

根据 Wireless Smartphone Strategies的服务统计显示,在2012年,三星一家占据了30.4%的智能手机市场,排在智能手机龙头位置,其智能手机出货量甚至超过了第二、第三名这两家公司出货数量的总和。而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领先的中国市场,三星的表现同样处于不可撼动地位。笔者从市场研究机构GFK了解到,2012年三星凭借近三成的市场份额,雄踞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领先的位置。毫无疑问,在全球和中国市场赢得双丰收的三星是2012年手机市场最大的赢家。

从2009年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第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到2012年称霸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夯实手机市场领先的地位,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形成了真正一枝独秀的局面。究其根本,三星能在国内取得如此傲人的业绩,与其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优势、坚持不懈的创新及差异化产品路线以及到位的“本地化”运作密不可分。

三星电子是半导体、电信、数字媒体和数字融合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导企业,拥有存储芯片、处理器芯片、液晶屏等移动终端核心电子元件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正是基于其强大的垂直整合的全产业链优势,三星不仅在智能机硬件备战方面一直居于主动地位,并且能不断刷新行业标准。当然,除了硬件备战上高人一筹,三星也积极地在产品设计上寻求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创新和差异化。最为典型的案例就是GALAXY S III的成功。这款产品不仅硬件规格出众,更加入了一系列新开发的人性化功能。之后推出的GALAXY Note II不仅继承这些人性化功能,还将第一代Note备受赞誉的S Pen大幅升级,这些差异化特性也让其他品牌很难匹敌。

在中国市场,仅有硬件和功能也是不够的。不同价位、符合中国特色的丰富终端产品以及与中国三大运营商的密切合作才是最终致胜的法宝。有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的本地化做得很好,对中国的每个3G制式都有大投入,舍得花人力物力,包括供应链管理等,全都很用心地做,所以才能成功。这样的策略从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就能窥见一斑。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这两款旗舰产品均推出了三种网络制式的产品,且不乏GSM+WCDMA/GSM和CDMA+GSM这样的双网双待产品。如此接地气的“本地化”使得三星产品在与竞品的竞争中获大量加分,甚至成为左右消费者选择的关键。

不仅如此,过去的一年三星在明星机型的塑造方面也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尤其是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这两款相距小半年时间推出的旗舰产品,各自把持5寸以下智能手机及5寸以上跨界终端两个领域的话语权,深刻地影响了智能手机的行业发展方向。据悉, GALAXY Note II 仅在中国市场销量就已经达到130万台。在岁末年初的国内媒体盘点季中,三星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已经先后获得权威媒体、权威机构颁发的“年度最热人气单品”、“最佳智能手机”、“年度最佳畅销手机”等50多个奖项。而凭借超强的性能、出众的用户口碑和丰富的产品制式,这个两款旗舰也成为各大公司、机构年会礼品的首选。在国内的明星和名人间,这两款产品也流行起来。有细心的粉丝在微博上发现,不少明星的微博小尾巴都显示为“来自三星GALAXY S III”或者“来自三星GALAXY Note II”。

进入2013年,在各大手机厂商把“学习三星”作为首要课题的情况下,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势必更加白热化,主打机型强调设计、强调高配置和新功能已经成为必然。而从国内外媒体已经曝光的搭载WP8系统的ATIV S、GALAXY Note 8以及GALAXY S系列第四代等多款新品我们不难发现,三星在2013年为广大消费者奉献的新品依然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