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快播雷达可放心使用

虚惊一场!快播雷达可放心使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131/115643.shtml report 2835 喜欢看明星的隐私并不等于愿意贡献自己的隐私供人娱乐,当互联网强大到可以实现“人肉”搜索的地步时,保护个人隐私成了广大网民上网时最为关注的事。近日,快播安卓3.0版本中的“雷达”功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针对大家关心的快播雷达是否会上传分享私人视频文件和伪装成视频格式的木马病毒是否会通过快播雷达分享传播的问题,记者找到第三方资深互联网软件工程师进行测试。

 

喜欢看明星的隐私并不等于愿意贡献自己的隐私供人娱乐,当互联网强大到可以实现“人肉”搜索的地步时,保护个人隐私成了广大网民上网时最为关注的事。近日,快播安卓3.0版本中的“雷达”功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针对大家关心的快播雷达是否会上传分享私人视频文件和伪装成视频格式的木马病毒是否会通过快播雷达分享传播的问题,记者找到第三方资深互联网软件工程师进行测试。  

121212

下载快播3.0播放器,进入雷达功能,打开搜索,地图上很快就对我们目前所在位置进行了定位,同时以红色气泡标注出周围资源数量。切换至列表可查看附近有资源电脑的大概位置,点开可以查看资源,选中资源就能生成网络任务,缓冲数秒即可实现边看边播。

221

几经测试分析后,该名资深软件工程师给出了结论:

一、快播雷达搜索到的是30公里范围内的随机资源。

二、搜索者、被搜索者都以地点代替,属于模糊定位,并未精确显示地理位置。

三、共享资源来自PC端电脑的网络资源,并不包含本地视频,也不能检索他人手机中的文件。

四、快播是影音播放软件,不支持其他非影音格式文件的打开和下载,包括伪装成媒体文件的木马病毒也不会被执行,因此,雷达也不会成为病毒传播的途径。

222222

由以上结果我们得出,快播雷达只是提供了另一种分享网络资源的方式,并未涉及到网友所关心的隐私问题,可放心使用。而另有网友提出的“为什么手机上的相片、视频、音乐都会在快播里出现”,软件工程师解释,这是查看本地图片、音乐文件功能,系统默认以快播打开本人手机对应格式文件进行文件管理的结果,并未分享文件,其他手机用户无法通过雷达进行查看。

在发稿前,快播科技官方微博也发表声明,表示雷达功能不会涉及隐私侵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