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3抢先看 视频手机将成热门趋势

MWC2013抢先看 视频手机将成热门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221/116095.shtml report 2800

    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将于2月25日至28日期间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与刚结束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不同,MWC更加专注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和掌上应用,被看作是移动通信行业的风向标。在融合中越来越丰富的智能终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MWC舞台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今年MWC上也会出现不少代表了智能终端热门趋势的新产品。

显示屏越大越好

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界限消失,出现了平板手机。将在本届MWC上公开的智能终端产品大都具有5英寸以上的大屏幕。LG电子将要推出的代表性商品是5.5英寸高画质智能手机“Optimus G Pro”。华为和中兴也将推出配备5~6英寸级屏幕的智能手机。三星电子也将推出屏幕为8英寸的“Galaxy Note 8”。预计将和苹果的7.9英寸“iPad mini”展开正面对决。

视频手机将成为趋势

智能手机不仅呈现屏幕大型化趋势,用途也变得多样化,除通话功能以外,还具备观看视频、玩游戏、网络搜索、多屏互动等功能,视频手机将成为趋势。

在此前CES上,国内数字视讯龙头企业同洲电子推出飞Phone,凭借其在全球首创的电视映像触控技术大放异彩。本次MWC上,同洲电子不仅将精心展出飞Phone、飞看机顶盒,还将全球首发一款Pad产品TV-touch,带来四屏合一全新体验。电视映像触控技术俗称摸摸看,这项技术保证了手机电视低延时的同步观看,让飞Phone摇身一变成为有屏幕的智能遥控。通过飞Phone,可以自由操控家里的电视,电视的大屏瞬间可以同步到小屏,更有意思的是,小屏也可以同步到电视,完全摆脱了视频观看对于终端的限制。

四核将成为主流

随着智能手机用途的多样化,单核处理器时代正式地过去了。HTC 将推出的HTC One配备的是四核骁龙APQ8064处理器,内置2GB系统内存。华为和中兴将亮相的新品也都是搭载四核处理器。定位为专业视频手机的同洲飞Phone更是与博通合作,搭载的是全新四核处理器。

移动操作系统多样化

预计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占据70%份额的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将面临巨大挑战。微软的“Windows Phone 8”、三星电子和英特尔等共同开发的“Tizen”等将展开激烈竞争。中兴推出的搭载Mozilla基金会“火狐”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将在世界上首次亮相。三星计划在移动世界大会上推出一部Tizen新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