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诺基亚PureView镜头将成手机标配

2014年诺基亚PureView镜头将成手机标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222/116101.shtml report 3271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22日消息,对于诺基亚手机迷而言,势必会关注诺基亚808 PureView和4100万像素氙气闪光灯摄像头,应该也会清晰的记得该机背部有一个明显凸起的设备。
0222b2

新技术的电容仅有1毫米厚(图片源自互联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22日消息,对于诺基亚手机迷而言,势必会关注诺基亚808 PureView和4100万像素氙气闪光灯摄像头,应该也会清晰的记得该机背部有一个明显凸起的设备。

从图片上看,凸起的部分不仅仅是照相机的镜头部分,还包括了氙气闪光灯电容,它很好地增强了诺基亚808 PureView的成像效果。当然现在我们还不得不承认更多的相机仍然采用LED闪光灯的现状,LED闪光灯在拍摄视频的时候也是一款很不错的闪光灯,但是它在拍摄照片时闪光效果却差强人意。特别在照片曝光和冲洗照片后,效果无法满足拍照发烧友的要求。

氙气闪光灯原理是通过一个电容在充满氙气的空间发光。现在通常的氙气闪光灯会使智能手机显得太过于笨重,当然PureView镜头克服了上述缺点。所幸的是,新加坡的研究团队已经研究了解决技术,一种采用多层集成方式的电容板,集中了全部的电子元器件,使电容仅有1毫米厚,是当今5毫米厚电容的五分之一,但镜头性能不会减弱。因此,该技术能够使摄像头变得更小,手机变得更轻薄。

0222b3

新加坡的研究团队解决了电容笨重的问题

0222b1

诺基亚808 PureView镜头容量两个氙气闪光灯电容

仅仅1毫米厚,容易让用户感觉它的,但是氙气科技公司CEO Jack Tuen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该公司去年夏天就已经同南洋科技大学着手在原型机上研发。经过努力,现在已经成功研发出上文提到的多层集成电容板。

目前,氙气科技公司希望在明年夏天该技术可以在智能手机产品上应用,并与消费者见面。然而,希望采用LED闪光灯作为其产品主要技术的用户,以及希望用LED作为视频录制闪光灯的用户,很可能面对LED被淘汰的情况。与此同时,用户将发现几乎所有产品都在使用类似诺基亚808 PureView的镜头,该镜头正是氙气和LED的组合。

未来很有可能诺基亚和HTC在智能手机中大量采用紧凑氙气闪光灯镜头,因此他们会在智能手机镜头对比中更具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