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动搜索现“虹吸效应”

百度移动搜索现“虹吸效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227/116320.shtml report 2902 解读百度2012年Q4《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中国互联网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一致步调——移动化,而百度移动搜索等产品占据了移动互联网重要的入口。
    近日,百度发布了2012年Q4《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下载地址: http://developer.baidu.com/report),全面解读报告发现,中国互联网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史无前例的一致步调——移动化,而百度移动搜索等产品占据了移动互联网重要的入口。
  报告显示,从大中型站点移动比例年增长10.7%,到Native App蓬勃涌出,到百度移动搜索流量3年增长11倍,再到移动互联网上网时长首超PC互联网……“没有哪一个行业的变革,能够像移动互联网一样,得到全体玩家的一致拥护,即使互联网以第四媒体的身份诞生之初也没有。”有业内人士评论。
  在移动化的过程中,Native App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表现形式,很多内容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甚至跨越了PC网站和移动网站,直接以App的形式提供内容和服务。对比Native App的各种分发方式,移动搜索爆发出了巨大的渠道力量,对Android Native App日分发量4个月涨幅100%。更为重要的是自2012年10月开始,移动搜索日分发量涨幅明显高于Native App的开发上线数量,这一变化说明移动搜索的渠道地位在日益增强,应用分发在移动搜索端正显示出日益明显的“虹吸效应”。加之在内容层面的传统优势,百度移动搜索正显示出强大的入口优势与能量。
  移动搜索缘何能够后来居上,成为应用分发的最重要渠道之一?在业内人士看来,还是源于对需求的深刻满足。一方面,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移动搜索改变了传统应用商店“展示型”的推介模式,而是以用户为中心,满足其个性需求。“应用商店再庞大,固有的壁垒让其总有应用缺少的情况,而移动搜索没有边界的供应方式,让其可以对用户‘有求必应’,因此能够更有力地聚合用户。”业内人士如此表示。另一方面,对于广大开发者来说,应用商店排行榜的推广模式,让新鲜应用难以脱颖而出,“马太效应”严重打压了产品质量与产品创意的权重,而搜索则可以一视同仁。
  太极拳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武术的集大成者,就是正向打通了人体的微循环。与此类似,百度移动在开放、共赢的互联网精神基础上,融汇框计算、云计算、云存储等领衔技术,并与移动内容和应用提供商、以及亿万移动网民形成的良性循环,将不断巩固百度在移动入口方面的地位,促进产业繁荣共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