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多核未必好用论惹争议

雷军多核未必好用论惹争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04/116483.shtml report 6064
雷军手机“多核未必好用”论引争议

高通公司副总裁沈劲在3月1日上午8点13分发布了一条“核多一定好用吗”的微博,并发布一四核手机竞品和高通双核骁龙8x30手机对比视频。12分钟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称:“核多一定好吗?移动处理器最重要的是性能,不是核数量!”

由于小米手机此前在米1(主打双核)和米2(主打四核)上市时,营销的主论调都是主打CPU核心数量,雷军的此番“核多未必好用”的言论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论,争议的焦点除了手机CPU核心多寡孰优孰劣外,还把小米手机一直备受争议的“发烧手机”、“期货手机”等话题重提。

在评论中,有不少网友对此前米1和米2在上市宣传中浓墨重彩强调高通双核、四核性能都记忆犹新,评论中不乏激烈言辞。网友“老鹰战斗咪”就直言,“核多一定好吗?为什么小米不一直用单核呢?”;网友“廖奔”评论到:“别傻了,小米2会比小米1快的”;网友“踩着扁担走”则称:“小米是一直以多核高性能著称,而雷军所说的多核不重要,性能重要的话更不是扇自己耳光”。

除开一些激进评论外,还有不少懂技术的网友也参与其中,网友“UT33”就评论到:“高通S4强调的是单核性能强,而某些4核单核性能很烂。看流畅不流畅还得看软件是否支持4核或者双核。现在很多简单的软件只支持单核,所以在某种情况下单核比低端4核都快。用电脑的人都知道双核I5比4核AMD 631都贵,照电脑白痴的意思就应该是4核贵,4核快,但是白痴是绝对不会知道4核必须发挥效果要靠软件支持。”

网友“真斌斌”则指出,不对称的手机对比测试欺骗消费者,“要比就同一个手机,让手机厂商的其他所有配置几乎一样,单纯的比CPU,我想2核绝对输4核的”。

小米为何不强调多核性能?

业内人士指出,首先,小米手机在上市初期,曾主打性价比,号称“最超值”手机。不过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日益成熟,小米手机这一光环逐渐褪去,如果一味的强调性价比将把小米手机拖入价格战的泥淖。

“在此不得不提下北斗星手机网,这家成立于2000年‘古老’的手机电子商务公司在2012年重新焕发了‘青春’,而促使北斗星手机网‘返老还童’就是其推出的一系列主打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北斗小辣椒系列;北斗智簿系列;北斗小旋风系列。尤其是是北斗小辣椒系列手机从2012年8月推出至今,销量至今已破百万台,如今更是把双核小辣椒价格拉低至500元内,四核小辣椒M1价格低至699元。”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市场上其实不乏性价比超高的智能手机,不过和普通智能手机不同的是,北斗星手机网董事长谭文胜在通信行业摸爬滚打20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手机通”,北斗系手机无论是营销手法和目标受众都和小米高度类同,北斗小辣椒系列手机更是对小米手机展开“错位”竞争:用售价699元四核手机北斗小辣椒M1和售价999元的四核手机北斗小辣椒M2和小米手机1S竞争。

日前,谭文胜发布犀利微博,称双核手机成本已不足500,小米1S青春版已经“积压大半年”,并直言雷军用“这种过气、积压的双核货还卖这么贵!”是“强抢民众的血汗钱”。

该业内人士并指出,除面对诸如北斗星手机网等强劲竞争对手外,处在手机这一更新换代十分迅速的行业,雷军此番言论或将意味着小米手机从今转向,此后的小米手机应该主打软硬结合配置,而不是单纯的硬件比拼,“此前不是有传言称,小米2A将采用主频为1.7G的MSM8930双核处理器,雷军此番言论或为此造势”。

 摘录部分网友评论:

网友“廖奔”:别傻了,小米2会比小米1快的

网友“陶永亮Leeon”:核多不一定好,但这已经成为手机的重要参数,甚至主频都在其次

网友“UT33”:这里很多人看评论都知道是电脑白痴。高通S4强调的是单核性能强,而某些4核单核性能很烂。看流畅不流畅还得看软件是否支持4核或者双核。现在很多简单的软件只支持单核,所以在某种情况下单核比低端4核都快。用电脑的人都知道双核I5比4核AMD 631都贵,照电脑白痴的意思就应该是4核贵,4核快,但是白痴是绝对不会知道4核必须发挥效果要靠软件支持,比如使命召唤9就只支持双核,I5比AMD 631帧数高多了!

网友“真斌斌”:3D测试GPU性能和内存都很重要,和LCD的屏幕分辨率也有关系,甚至和电池PCB布线也有关。 不过我认为四核的U比双核的U强是没有问题的,这种不对称的对比真心坑爹,欺骗消费者。要比就同一个手机,让手机厂商的其他所有配置几乎一样,单纯的比U,我想2核绝对输4核的。

网友“老鹰战斗咪”:核多一定好吗?为什么小米不一直用单核呢?

网友“王磊”:多核不是万能的,没有多核是万万不能的。

网友“踩着扁担走”:看见评论真是让人无语,咬文嚼字就是你们的专长啊,是,小米的是一直以多核高性能著称,而雷军所说的多核不重要性能重要的话更不是扇自己耳光,只是要告诉你在这个满地都是四核手机的时代里最重要的是看这个所谓四核的性能!如果小米不是一开始以高主频多核处理器开始的话还叫什么发烧友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