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GPU游戏引擎面世 HTML5迎来新契机

全球首款GPU游戏引擎面世 HTML5迎来新契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04/116509.shtml report 2854

    近日,Opera欧朋名为Sphinx的游戏引擎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正式发布。据悉,该款产品是全球首款GPU加速的HTML5处理引擎,用以解决HTML5游戏表现力的核心阻碍。“Sphinx”的发布引发极大关注,业内人士评价,该产品的发布对目前业内广泛讨论的HTML5性能的提升、明星级应用的出现及整个HTML5相关产业的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GPU加速将成主流渲染模式

在2012年的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Opera欧朋CEO宋麟曾表示:“HTML5的发展要求手机浏览器将技术深入到更底层的硬件加速层面,实现GPU加速是决定浏览器未来发展的关键。”

据介绍,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图形处理器)加速是硬件加速的一种方式,指的是利用GPU替代软件算法以充分利用硬件所固有的快速特性,从而渲染包括图像、视频、SVG(可缩放矢量图形)等在内的网络内容、提升网页动画的运行速度,完善浏览器的呈现效果。

此次Opera欧朋发布的游戏引擎Sphinx正是通过GPU加速来进行浏览器的渲染工作,从而实现HTML5游戏表现力的大幅提升。Sphinx采用标准接口,对游戏开发厂商并无特殊限制和特殊要求,具备广泛商用的技术基础。

Sphinx的广泛商用意义重大,这意味着GPU加速将成为HTML5手机游戏的主流渲染模式,越来越多的HTML5游戏将能通过浏览器充分发挥硬件的特性,展现流畅、丰富的多媒体效果。

HTML5的新契机

“在HTML5全面爆发之前,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去将平台搭建好,为HTML5扫清技术障碍。”宋麟表示:“作为移动网络最重要的入口和HTML5应用的主要展现平台,手机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程度至关重要,我们希望通过Sphinx的推广,帮助开发者解决HTML5游戏的性能问题,并让用户享受到与原生应用毫无差异的游戏体验。”

坊间频有预测, HTML5将在2013年迎来大爆发。李开复也曾断言,HTML5的全面爆发需要有明星级应用的带动。事实上,截止到目前,HTML5领域尚未出现称得上明星级应用的产品。业内人士认为,Sphinx推出后,HTML5游戏领域最有可能率先出现明星级应用。

而类似Opera欧朋这样的HTML5产业链领导者在技术、平台等方面对开发者的支持,对HTML5整个产业的快速、良性发展而言是更大的利好。不久的将来,用户通过手机浏览器不仅可以轻松玩休闲游戏,也可以流畅的驾驭各种多人在线游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