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省电软件 Android五大省电技巧

拒绝省电软件 Android五大省电技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13/116839.shtml report 8069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待机时间过短一直是广大用户的烦恼,即便是搭载了超大容量的电 池,也难逃一天一充电的尴尬局面。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待机时间过短一直是广大用户的烦恼,即便是搭载了超大容量的电池,也难逃一天一充电的尴尬局面。近日高通骁龙为了能够帮助用户解决待机时长的问题,推出了一款《BatteryGuru》的应用,该软件会帮助你管理所有需要联网的应用,因为正是这些应用在不知不觉中让你的电量消耗殆尽。

  但是回过头来我们看一看Android的手机市场中,类似的软件比比皆是,虽然效果还算不错,但是如果能够不借助这些外力就能提高手机的待机时间不是更好吗,所以今天,小编总结了五条Android手机的使用技巧,如果你能尽数掌握,那么待机时间肯定会远远高于以往。

  方法一:WiFi、蓝牙、GPS、重力感应

  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大家还要记住,如果不用WiFi或者是蓝牙的时候,一定要将它们关闭,因为他们会时不时的进行配对搜索,这样是非常浪费电量的。同时如果你无需定位,GPS也要关闭掉,GPS定位由于需要实时接收卫星信号十分费电,对于重力感应来说由于内部的硬件需要时刻采集数据,同时屏幕的横竖切换都是很费电的操作。

  关闭的方法很简单,现在大部分手机的下拉菜单中都支持这些功能的快捷开关,如果你的手机不支持也不用担心,通过手机Widget插件功能,我们可以在桌面上添加快捷开关栏,将它们放置在桌面上便于日常操作,不用的时候将它们一一关闭就可以了,绝对可以大幅提升手机的待机时间。

  方法二:减少后台运行的程序

  手机和电脑一样,是支持后台运行的,这样无疑增加了CPU的任务切换时间,所以每次你以为退出的程序,未必就真的关闭了,它们只是处于后台运行的状态。然而在你不知情的状况下,这些后台运行的程序会慢慢的蚕食手机电量。

  其实处理它们的方法很简单,如果你的手机上有“Home”键,通过长按手机就会跳转到任务管理器的界面,我们只要通过滑动图标或者删除的办法将它们一一删除掉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手机上已经配备了后台管理按键那就方便多了。当然有些程序会在你不知情的状况下自动蹦出来,所以用户时不时的清理一下,不仅可以省电,还能更好的增强手机的处理能力,让你的手机运行起来更加流畅。

  方法三:动态壁纸和桌面插件

  对于女孩子来说,肯定都喜欢对自己的桌面进行一番美化,虽然很好看,但是这样的设置真的非常浪费电。动态壁纸和appWidget小插件都是电量消耗大户,如果使用一个静态的图片作为Android壁纸会省不少电量,同时很多桌面小插件都是后台长期运行,比如天气、资讯、包含秒针的时钟或系统信息实时显示的小插件都比较费电,根据需要能减少一些更好。

  方法四:合理使用情景模式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飞行模式到底有什么用,上飞机的时候空姐提示关闭手机不要开启飞行模式,因为即便如此也会影响到飞机的起飞降落,那么我们又不能真的将手机扔出去,到底何种情况适合使用呢?其实飞行模式对我们提升待机时间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如果你晚上睡觉时不需要开手机,可以不用关机,直接进入飞行模式就可以关闭GSM移动网络通讯,这样的好处除了省电外,可以降低手机的辐射,Android手机的开机需要加载初始化大量的文件十分耗电,反复开关机也会大幅减少手机待机时间。

  当然如果你对刷机感兴趣,那么不妨试试CM10,在该系统下的设置菜单中,用户可以找到情景模式的选项,其实这个功能和当初诺基亚中的情景模式一样,我们可以手动设置不同的选项,然后保存下来,不同的场合使用不同的情景设置,比如说晚上睡觉,我们就可以设置一个睡眠模式,只开启数据传输的功能,保证我们的手机可以接收到电话,然后关闭其余的服务就可以了。

  方法五:调节屏幕亮度与锁屏

  你可不要对调节亮度的事情嗤之以鼻,其实很多用户都不知道这项功能,然而提升待机时长最有效的功能还要数屏幕的亮度,如果你将自己的手机处于长时间高亮度的待机状况,可能用不了半天,你就要去充电了。

  其实设置这项功能的方法有很多种,而且操作起来相当简单,你可以在设置菜单中找到“显示”的选项,并勾选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就可以了,这样一来屏幕会感应你周围的光线,来自动适配屏幕亮度,不仅能够达到省电的目的,还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眼睛。

  除此以外,我们还可以在这里设置一下锁屏时间,将屏幕自动关闭的时间调整为最低的时间,这样我们可以避免让手机处于长时间的待机状态,哪怕忘记关闭屏幕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屏幕也会自动熄灭,非常的省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