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团购APP体检:美团兼容差 糯米启动慢

十大团购APP体检:美团兼容差 糯米启动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18/117015.shtml report 2472 3月1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日前联合移动App自动化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对10家团购网站的移动端应用针对目前安卓系统主流TOP200机型(覆盖用户人群数量7900万)做了包括兼容性、启动耗时、CPU消耗、内存占用在内四个维度的测试。
  • 3月1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日前联合移动App自动化真机云测试平台Testin对10家团购网站的移动端应用针对目前安卓系统主流TOP200机型(覆盖用户人群数量7900万)做了包括兼容性、启动耗时、CPU消耗、内存占用在内四个维度的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十大团购App的平均启动时间从0.78s~3.45s不等,整体平均启动时间约1.72s。其中,平均启动时间短的是拉手网,仅0.78s,平均启动时间最长的是千品网,约3.45s。而从启动时间峰值来看,十款移动应用中,拉手网App的峰值最低为3.56s,糯米网的峰值最高,达到41.78s。

    从App兼容性方面来看,十款团购应用普遍兼容率在85%以上,满座网App兼容率最高,达98.15%,美团兼容性能最差,约88.94%。这意味着,若以被测试机型覆盖7900万用户来算,美团App因为手机不兼容将损失约874万用户。

    在CPU占用方面,十款应用的平均CPU占用率约为16.49%。其中,CPU占用率最高的是千品网,达38.47%,最低的是高朋团购,约5.63%。而根据testin提供的移动应用整体监测数据来看,除了游戏类,其它类型的移动应用CPU平均占用率都在10%以下。

    最后,在内存占用方面,高朋团购App的内存占用最小,为12.63MB;聚划算内存占用最大,约25.29MB。这一水平相对整体App内存占用水平也偏高,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用户常用的App内存占用多在10MB左右。

    1.jpg

    2.jpg

    3.jpg

    4.jpg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