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性化进行到底 Galaxy S4对比Galaxy S3

将人性化进行到底 Galaxy S4对比Galaxy S3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26/117324.shtml report 14905 Galaxy系列之于三星就好比苹果之于iPhone、HTC之于One、索尼之于Xperia,也许这样的比喻并不明确,但是Galaxy系列对于三星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GALAXY S系列产品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第三代的成功让外界对于今年GALAXY S 4发布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不得不承认,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有了跟苹果平起平坐的资本。

 

Galaxy系列之于三星就好比苹果之于iPhone、HTC之于One、索尼之于Xperia,也许这样的比喻并不明确,但是Galaxy系列对于三星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GALAXY S系列产品已经发展到第四代,第三代的成功让外界对于今年GALAXY S 4发布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不得不承认,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有了跟苹果平起平坐的资本。由于HTC One组件短缺、制造过程中所遭遇的困难,种种状况都给新 HTC One 具体的上市时间打上了个大大的问号,目前并不足以对Galaxy S4构成太多威胁,而今天我们将要对比的则是Galaxy SIII,这款将Galaxy系列带领到一个高度的手机和Galaxy S4相比会相差多少。

DSC_6994

我们就列出这两款机型的参数配置:

对比S34

外观对比:S4屏幕变大机身变小

Galaxy S4摒弃了Galaxy SIII圆润的造型,四周以及四角都透露着硬朗,两侧的线条更显的凌厉,Galaxy S4的机身三围为136.6*69.8*7.9毫米,机身长度与三星GALAXY SIII完全一致,宽度缩减了0.8毫米,厚度缩减了0.7毫米,所以给人的感觉比Galaxy SIII要小,笔者认为拿在手里的感觉要比Galaxy SIII更好。

DSC_6982
左侧为Galaxy SIII、右侧Galaxy S4

三星Galaxy SIII的设计灵感来自“水、风、树叶和鹅卵石”的灵感,外观依旧是圆润造型,当初在Galaxy SIII发布时大家对这款手机造型褒贬不一,有网友戏称这是一款律师设计的手机,话虽如此,销量是不用解释的。

DSC_6978
Galaxy S4的波点设计

机身正面除了屏幕部分采用了点阵斑纹的设计,和GALAXY SIII的拉丝面板设计只能说是萝卜青菜各有爱,笔者认为类金属拉丝工艺看上去更高档一些。

DSC_6976

机身正面一块4.99英寸的显示屏,Galaxy S4也是顺应市场的潮流配备了1080p级别的屏幕(1920*1080),像素密度PPI达到了441,屏幕材质依然延续了Super AMOLED HD,已经属于了顶级屏幕水平,和Galaxy S3的720p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DSC_6988
侧边音量键
DSC_6991
Galaxy S4在顶部还增加了红外线发射器
DSC_6995
Galaxy S4对按键的手感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

此次三星GALAXY S4与三星GALAXY SIII在外观上差异最为明显的地方莫过于机身背面的设计,三星GALAXY S4的机身背部采用了与正面类似的点阵斑纹设计,点阵排列整齐,颇具美感。和谷歌四儿子Nuxus 4有异曲同工之妙。

屏幕效果 提升不止一点点

三星Galaxy S4搭载的是一块4.99英寸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920*1080像素。根据公式来计算大约为441.4,从参数对比上来说,Galaxy S4比Galaxy SIII高了很多,实际展现我们眼前也确实清晰了不少。

S3 S4屏幕
左侧为S3排列,右侧为S4排列

屏幕的像素排列上,继Note II改进之后,GALAXY S 4又有了变化,在现在这块屏幕上你无法找到一个固定的像素模块,在上下排列的两个红蓝色块之间加入两个绿色的小块,换句话说在一个正常完整的像素内,包含了两对大的红色蓝色块以及九个小的绿色块。这样的设计在理论上导致这块屏幕在相同大小的尺寸下,屏幕所含盖的像素点依旧没有RGB排列的多,因此如果细微观察,同样1080P的环境下,Galaxy S4的显示效果会逊色于RGB屏幕。

DSC_7029

Galaxy S III配备的是4.8英寸HD Super AMOLED屏幕,遗憾的是没有采用“HD Super AMOLED Plus”版本。我们以前也提过,HD Super AMOLED出色的对比度和超高的像素足以掩盖其一切弱点。

DSC_7034
 
DSC_7057
 
DSC_7116
 
DSC_7146
 
DSC_7149

全新像素排列的Galaxy S4相对于RGB排列的屏幕差距已经不大,尤其是在肉眼下看根本看不出细腻程度上的区别,而AMOLED省电的特性将帮助Galaxy S4获得更好的电池续航能力。不过问题依旧是存在的,尽管再一次更换了像素排列模式,但屏幕颜色过于艳丽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同时屏幕亮度降低,在强光直射环境下看屏幕将变得更困难。

无标题-1

从上面的几个图片我们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SIII屏幕更加惊艳,看上去图片颜色十分显眼,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更大,而Galaxy S4的颜色更趋于自然,色彩的表现上忠于实物,不过在屏幕细腻度方面,Galaxy S4的屏幕要比Galaxy S3好了很多。

UI界面 TouchWiz 4.0 Vs 5.0

三星自主的UI界面TouchWiz在三星Galaxy SIII上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那么在Galaxy S4上有和进步么,在Galaxy SIII上我们就已经见识到了三星对于“人机交互”概念的强大表现力,可以说上是最懂用户的手机,一些细小的地方三星对于系统的优化都做到了极致。

Screenshot_2012-12-01-10-50-512013-03-23-12-46-33

在Galaxy S4上,三星越发有将人机交互做到极致的决心,在整个系统的多处都能看到更改的地方,大量的加入了3D转换和光效,这些特效的加入得益于全新的CPU强大性能为后盾。

Screenshot_2012-12-01-10-50-582013-03-23-12-57-33 副本

两者的解锁界面就有很大的区别,可能比这已经熟悉了三星Galaxy SIII的水波纹解锁,这样的解锁设计也被应用到很多三星机型上,而Galaxy S4采用的依旧是华东解锁,只不过没有了水波纹的效果,而是太阳光晕的3D效果,并伴随声音,科技感十足。

Screenshot_2012-12-01-10-51-202013-03-23-13-14-13 副本

进入到主界面后,两者差距并不算大,只不过Galaxy S4在设置菜单上有些许复杂,在设置界面,我们发现三星Galaxy S4提供了更系统的设置界面。由于几乎包含了所有的S3人性化设置之外,更加入了不少新的设置,如果一屏查找就显得繁琐了。

Screenshot_2012-12-01-10-51-312013-03-23-13-15-10 副本

还记得在三星Galaxy SIII给我们带来的Pop Up Play、Smart  stay等一列让我们震撼的技术吗?本次三星Galaxy S4为我们带来了更强大的人机交互,包括眼球滚动翻页、智能暂停等等别出心裁的功能。

摄像头全面升级对比

三星Galaxy SIII当时发布之后众多网友吐槽为什么摄像头像素还是800w,殊不知虽然像素依旧800w但是在硬件方便已经和iPhone 4s处在同一水准,三星Galaxy SIII摄像头和iPhone 4s使用的是一样的索尼BSI图像传感器。

QQ截图20130325152025

而Galaxy S4采用的是1300万像素的索尼Exmos镜头,这个镜头之前已经应用在很多手机上,例如OPPO Find5、Sony Xperia Z(L36h)等。它的主要优势在于它“堆叠式结构”(stacked structure)的影像传感器,可以让细节捕捉的更加清晰和具体,并且在低光条件下,可以排出更加锐利、清晰的图像。

拍照样张对比:左 S4 右 S3

20130325_164631 20130325_164648
20130325_164446 20130325_164502
20130325_16455120130325_164610

四核对决八核 跑分是否翻倍?

三星猎户座系列处理器我们已经不陌生,曾经的Galaxy S II作为领军双核智能手机市场的明星级产品,其搭载的Exynos系列处理器的性能我们也已经见识过,Exynos系列四核处理器也在Galaxy SIII上我们也见识到了,三星Exynos 4412在制作工艺上有了很大提升,它采用了三星最新的32nm HKMG工艺,此前Exynos 4210所采用的45nm工艺所带来的功耗高的问题得以解决。它依然采用了ARM Cortex-A9,主频最高为1.4GHGz。

QQ截图20130325152901

三星Galaxy S4采用了全球首款八核移动处理器(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八核,因为八个CPU并不是同时工作,而是分为两个四核分别运作)。三星Exynos 5 Octa采用的是28nm工艺制程,基于ARM的ARM big.LITTLE/Cortex A15架构(也就是所谓的大小核架构),这颗八核处理器的特色是由两个四核处理器组成,分别为1.8GHz的A15架构处理器和1.2GHz的A7构架处理器。

下面我们看下跑分成绩的对比:

 Screenshot_2012-09-26-17-27-30Screenshot_2013-03-23-11-38-36

评测总结:

在电池方面三星Galaxy S4非常厚道的加了500mAh,电池容量达到了2600mAh,虽然处理器升级为8核,但在功耗控制方面比四核处理器更加出色。

DSC_6972

很多朋友认为Galaxy S4并不让人感觉振奋人心,外观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但如果你细细品味这款手机相信你会有另一种想法。硬件配置不仅仅是比前代有小幅提升,而新增的许多软件功能也是划时代的意义,也许现在看上去并不实用,但这势必会成为以后的趋势。

【三星】I9500(GALAXY S4)

【三星】I939 GALAXY SIII(电信版)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