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运营商二月再夺魁 业务重组跨越式发展

联想运营商二月再夺魁 业务重组跨越式发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327/117408.shtml report 2920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联想手机在运营商市场的份额于今年2月强力回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以15.9%的市场占比成功超越三星,成为国内市场第一,这也是联想智能手机继去年8月首次问鼎之后的再次夺魁。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联想手机在运营商市场的份额于今年2月强力回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以15.9%的市场占比成功超越三星,成为国内市场第一,这也是联想智能手机继去年8月首次问鼎之后的再次夺魁。

  其实,在国内手机厂商“群雄纷争”的不利局面下,联想自制定“PC+”战略和“四屏一云”战略以来,无论是“有意为之”还是“迫于无奈”,都始终被行业乃至消费者冠以“三星挑战者”的角色定位。而去年联想运营商业务首次登顶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同时联想整体手机也跃升至国内市场第二的位置,均遭到了业内外诸多的质疑声。的确,联想手机在短短两年间取得的骄人成绩似乎让人有些不敢相信,在过去十年国外品牌长期瓜分国内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很难有人相信能够有一家国内手机企业在移动互联终端厂商的“乱战”中横空出世,敢于挑战三星及苹果的霸主地位。

  而伴随着这样那样的质疑声,联想手机发展的脚步却并未停歇,2013年年初,联想更先后宣布跻身成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并且实现首次盈利。这一个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无一不向整个移动互联行业宣告了联想欲称霸移动互联的野心。

  移动互联行业中有这样一句话:得运营商者得天下。联想手机是这一道理的忠实实践和信奉者,其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突破,便是得益于运营商在普及3G网络不断加大智能终端补贴力度时,始终在产品和推广方面紧跟运营商的步伐,持续推进定制战略。据统计,2013年2月联想智能手机在中国移动以及中国联通市场均是以20.3%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霸主地位不可撼动。而原本相对落后的中国电信业务则持续上扬,环比增长0.8 pts,同样在稳步提升。回顾以往的战绩,也正是联想与三大运营商的深度捆绑,才得以帮助联想运营商业务在与竞争对手的比拼中,能够不断赢得市场话语权。

  随着业务的不断提升,联想自身同样在不断地做出调整,以适应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市场。根据坊间流传,为了迎接市场新挑战,联想在手机业务已将原有的开放市场和运营商市场统一合并为“MIDH中国业务部”。重组后,原联想运营商业务总经理冯幸将担任联想MIDH中国业务部总经理,总体负责联想智能手机销售业务,这无疑将为节节攀升的联想智能手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在新财年中,联想手机欲实现跨越式发展,必将会做出崭新的姿态。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国产智能手机的全面腾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