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或收购某手机厂商

传阿里巴巴或收购某手机厂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03/117678.shtml report 1448 4月3日消息,据3G门户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阿里巴巴近期或将收购某手机厂商,此前阿里已与该手机厂商进行洽谈,最终可能会采用全资收购或注资两种模式之一。
4月3日消息,据3G门户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阿里巴巴近期或将收购某手机厂商,此前阿里已与该手机厂商进行洽谈,最终可能会采用全资收购或注资两种模式之一。就此事我们专门联系了多位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复颇为统一:“不予置评”。

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阿里就将旗下的阿里云OS独立运营,不过在被Google阻挠阿里与Acer宏碁的合作之后,阿里云OS似乎就低调起来。而3月26日阿里云OS官方微博就突然主动“自曝”,简短的一句话微博“亲,猜猜我们最近在忙啥?”配上多款不同手机的照片,暗示着接下来会有大动作。

有行业人士分析,对阿里而言,独立运营的阿里云OS将提供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基础平台,若收购某一手机厂商的传言属实,将会让阿里云OS和硬件结合更加优化,并为消费者提供全套的整合解决方案,或能实现双赢。

而纵观目前的智能手机行业,以阿里的实力,其能够收购目标的厂商不在少数,当然从实际难度来看,阿里更有可能会选择国内的手机厂商作为收购或注资的目标。除了去年初曾与阿里传出绯闻的天语外,包括金立、卓普、基伍,甚至是去年巨亏的中兴等国内手机厂商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