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公布12年全年业绩 Q4无线业务收益超1亿

网龙公布12年全年业绩 Q4无线业务收益超1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07/117741.shtml report 5666 网龙公司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龙旗下网络游戏始终保持强劲增长,2012Q4总收益人民币3.31亿元,全年收益 11.08亿元,网游Q4收益2.29亿元,全年收益8.26亿元。

网龙公司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龙旗下网络游戏始终保持强劲增长,2012Q4总收益人民币3.31亿元,全年收益11.08亿元,网游Q4收益2.29亿元,全年收益8.26亿元。旗下无线业务保持强势增长,Q4收益1.02亿元,全年收益2.83亿元,首次在单季度里实现超过1亿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超300%,全年收入增长同样接近400%,网龙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建造的移动互联生态圈已显示出令人瞩目的效应。

网龙继续基于强大的游戏研发能力及不断创新精神,开发新款网络游戏,首款幻想风格ARPG《猎龙战记》已于2012年12月开启首次封测。网龙始终重视延续现有游戏的生命周期。通过不断向玩家提供更多虚拟物品及游戏任务,持续对各款游戏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旗舰网游《魔域》年内推出两个资料片《神域争霸》《末日亡灵》,10月创下收入历史新高,并于年内发布该资料片英文版本,从而使玩家对游戏保持较高的兴趣。

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网龙2012年继续保持了在中国网络游戏营运商中的领先优势,于多个具备市场潜力的国家和地区营运旗下多款网络游戏产品。自主营运的游戏方面,《征服》资料片《海盗来袭》相继推出了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及繁体中文版本。网龙也於年内陆续推出不同英文版本资料片,例如八月推出《机战》的《虫族浩劫》以及十二月推出《魔域》的《亡灵巫师》。网龙将会继续提供其他游戏物品及附加功能

在无线业务方面,网龙旗下拥有91助手、安卓市场国内两大第三方应用平台,91手机娱乐门户、安卓网国内两大移动互联网门户,杀手级应用91熊猫看书、91桌面等组成的完整产品线,通过平台化的布局,建立了移动互联网的良性生态圈。

第三方移动应用平台为用户提供手机客户端等全平台的应用下载渠道,还包括为用户提供手机生活相关资讯的手机娱乐门户,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手机管理的PC客户端。目前国内各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的服务各有侧重,其中91助手和安卓市场均为网龙产品,覆盖了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的各种服务形式,目前已发展成为跨iOS和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服务平台。

根据艾瑞报告,网龙旗下的移动应用平台——91助手和安卓市场,按照活跃用户数排名于2012年底为中国独立第三方的第一应用分发平台。根据艾瑞咨询数据, 网龙旗下安卓市场和91助手在中国独立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中拥有最多的开发者,其开发者总数达到9.3万人。其他主要独立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的开发者数量均集中在2万人至5万人之间,大量的开发者为推动整个移动应用市场的发展、移动应用商店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创新基础。

根据艾瑞移动端网民行为检测工具mUserTracker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Andriod系统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月均覆盖人数最高的是网龙旗下的安卓市场和91助手。在iOS系统中,91助手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应用平台。到2012 年12 月31 日为止,91 助手及安卓市场是中国月均活跃用户覆盖度最高的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的飞跃,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每年以两位数增长,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6.7亿。市场对移动应用的巨大需求将长期支持网龙无线业务的持续增长。

网龙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 Q4无线业务收益超1亿 中国第三方应用平台第一位置凸显

2012年中国独立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应用数量

网龙无线业务的爆炸式的增长,除了平台优势带来的广告需求增加,另一块便是手机游戏的爆发。网龙加大了对手机游戏的投入,并已经开发出反响不错的产品。凭借91助手和安卓市场的“流量第一”的平台地位,网龙无线业务在手机游戏领域的发展将具有巨大空间。

移动互联竞争最终是渠道和产品的竞争。网龙无线业务一直秉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原则,与开发者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圈,这一生态圈不仅提高了网龙无线业务的自我造血功能,更帮助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共赢共利,仅2012通过91移动开放平台给予开发者的分成就已经超过1亿人民币,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扩大。

网龙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胡泽民表示:“2012年网龙无线业务获得创历史发展,公司对近期及长远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以用户体验为先,不断完善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大无线平台的用户规模和行业影响,为中国用户提供一个富有活力的移动生活。”

在第四季度财报中,网龙公司同时公布了香港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网龙无线业务在创业板上市。移动互联网资深人士、飞象网CEO项立刚表示:“网龙无线业务上市将给移动开发者提供更大生存和探索空间,不仅是对国内移动互联市场的重大利好,也是为网龙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一个真正属于开发者和创业者的黄金时代即将来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