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放平台《腾飞之役》导购应用遭吐槽

腾讯开放平台《腾飞之役》导购应用遭吐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1/117937.shtml report 5920

2013年4月7日,由腾讯开放平台联合深圳卫视等合作伙伴大型创业真人秀栏目《腾飞之役·创业季》第二期节目正式与观众见面。

  在本期节目中,有六款功能、风格迥异的创新应用,接受现场观众及评委团、创业导师的考验。在这六款参赛应用中,有帮助用户解决在哪吃饭的问题的美食导航应用《食神摇摇摇》;有根据用户脸型、五官特征等诊断出用户气质风格,从而提供最适合用户的发型的《发型风格诊断》;还有将时效的旅游信息与真实的交友信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旅游地图》应用……各位参赛选手均使出浑身解数以期博得用户及评委们的亲睐,不过最让现场观众和评委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惋惜不已,甚至让女评委忍不住吐槽的却是一款针对的应用。

  《美丽帮你挑》是一款导航类的应用,其定位是“购物送积分,积分换商品”的导航类应用。出于对用户社交属性的重视,团队此款应用并未在淘宝开放平台开发,而是放在了腾讯开放平台,就是希望强化其社交属性,做一款社交驱动的创新应用。而作为这款应用的开发者,吴坷麟当初拥有一份稳定的国企工作,并且在国企收获了房子、车子、也娶了美丽妻子的老婆、乖巧的孩子,简直是令人羡慕的人生。但是不甘平凡、渴望创业的他,在良思许久后,毅然决然的告别了国企生涯,去阿里巴巴“潜伏”学习一年,积累电商经验与运营模式。随后,吴坷麟顺利地拉到了靠谱的队友,自立门户开始了创业生涯。

  作为一个靠谱的人、靠谱的团队,并不代表所做出的产品在创新上一定靠谱。这款现场观众觉得还不错的应用在现场受到了评委的质疑。作为男性,吴坷麟在被质疑不懂女人时表示“我们不懂女人,但是有比我们更懂女人的东西,这东西就是数据”,然而,“数据最懂女人”的观点直接被评委香港修身堂董事会主席张玉珊当众吐槽:女人最恨的就是撞衫,绝对不会真心分享自己买过的商品给闺蜜,如果对方也买了,自己就不会再穿了。面对如此犀利的点评,他又是如何应对解答的呢?

  创新应倾听用户的需求

  很多时候,创业者就类似吴坷麟一样,因为一个好的想法或者创意就开始积极的行动起来。而且这样的创业者在行动通常会上有着极高的效率。但是腾讯开放平台提醒大家,行动迅速固然没错,但前期的调研工作必不可少。一款产品出来之前,要充分做好立项等相关工作。创业者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分析自己的产品。

  1产品定位 2目标用户 3 产品的卖点 4产品的优势 5产品的劣势 6产品的竞争对手都有谁 7 产品在市场上的机会在哪 8 产品面临的风险是什么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白居易会把写好的诗念给老太太听,作为创业者,我们也一定要在产品立项之初去找目标用户聊聊,听听他们的需求。产品出来后,更要先小范围的找目标用户去体验。

  关于《腾飞之役》

1.jpg

  《腾飞之役.创业季》是一款由腾讯开放平台、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儒风影视与经典科技联合打造的大型创业真人秀栏目,旨在为开发者指明发展道路,提升开发者在创业路上行进的速度,帮助开发者快速进入正轨,实现自己的梦想。 每期节目会现场邀请60位应用开发者,开发者们将会面对可以秒杀梦想的“电梯时间”、直面各路大碗评委、获得与名人导师引荐机会等诸多挑战与机遇。深圳财经生活频道每周日晚21:20首播,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以及多家视频网站可在线收看。此次栏目对于开发者本身而言,这也是一次极佳的推广机会,能够让自己的团队、应用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展现在用户面前,让他们更真实,而不仅仅是一台冰冷的电脑。一旦成功突围,更是可以获得巨额的创业基金来加速实现自己的梦想。

  腾讯开放平台(http://open.qq.com)是腾讯公司为广大开发者提供的大舞台。合作伙伴开发的游戏和应用程序,通过腾讯开放平台提供的数百个OpenAPI,接入到腾讯QQ空间、QQ、腾讯微博、QQ游戏、朋友网等互联网业务平台。 目前腾讯开放平台上的开发者超60万,总安装次数超80亿,第三方应用月活跃帐户数突破2亿,90%接入支付的开发者拥有收入,第三方应用实收突破20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