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2无线充电器在日本上市

三星Galaxy Note2无线充电器在日本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5/118018.shtml report 2580 无线充电是指具有电池的装置透过无线感应的方式取得电力而进行充电,无线充电器系统主要采用电磁感应原理,通过线圈进行能量耦合实现能量的传递。系统工作时输入端将交流市电经全桥整流电路变换成直流电,或用24V直流电端直接为系统供电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15日消息,无线充电是指具有电池的装置透过无线感应的方式取得电力而进行充电,无线充电器系统主要采用电磁感应原理,通过线圈进行能量耦合实现能量的传递。系统工作时输入端将交流市电经全桥整流电路变换成直流电,或用24V直流电端直接为系统供电。

电感线圈耦合充电原理

经过无线充电器电源管理模块后输出的直流电通过2M有源晶振逆变转换成高频交流电供给初级绕组。通过2个电感线圈耦合能量,次级线圈输出的电流经接受转换电路变化成直流电为电池充电。

342ac65c103853433d9e241b9213b07ecb8065380cd7908b
电容耦合模式

另一种常用的无线充电模式是电容耦合模式,不需要使用电感线圈,而用电容的电场耦合进行充电。

1
2
3
4

正是因为其方便性,才得以让消费者愿意支付额外的费用购买无线充电相关产品;如此一来,大批厂商愿意投入资金进行相关产品开发,看好其商机。而来自中国的三星Galaxy Note 2无线充电器日前就在日本秋叶原电子市场出现了。其采用的是电感线圈耦合方式对手机进行无线充电,安装方法极其简单,主要将手机的后盖打开,放入就可以了,因为该产品仅是一个薄片,并不会占用太多的手机空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