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战爆发 国产智能手机出路何在?

“核”战爆发 国产智能手机出路何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6/118113.shtml report 7683

“核”战爆发 国产智能手机出路何在?

 

纵观当前国产手机的发展态势,“四核”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今年手机行业潮流发展的风向标。一时间,“最强四核机”、“最快智能机”、“最牛手机”,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仿佛谁能推出四核手机谁才能吸引眼球,占得上风。然而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看,这种单纯的在手机硬件上的比拼真的是国产智能手机的出路吗?

 

硬件配置好不如手机品质好

 

其实,一款手机的硬件配置高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受欢迎。众所周知,现在的智能手机其实就是一台小电脑,所谓的“四核”CPU只是其中一个参数,必然需要其他软硬件配合。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追求“四核”,而忽略了比如主频、内存、摄像头分辨率及操作系统等软硬件的匹配,那这些所谓的“最强四核机”、“最快智能机”、“最牛手机”就将成为一个美丽的肥皂泡,虽然闪耀着炫目的光芒,却因为整体品质不行而转眼湮灭。

 

所以,对于国产智能手机来说,整体品质才是其长远发展的“生命线”。对于这一点,国产手机老牌厂商夏新科技也有着非常深刻的认知,作为国内智能手机的领航者之一,夏新科技深知手机品质的重要性,率先提出了“品质为本”的产品研发理念,要求团队在进行手机研发时除了注意硬件配置上的升级外必须要保证手机的整体品质。

 

以夏新科技近期推出的新产品“夏新N850”和“夏新N880”为例,这两款手机除了搭载了1G RAM+4G ROM内存和MT6589核处理器的豪华配置外,还在外观设计、屏幕大小、厚度、重量、应用系统及各种功能设计上进行了相应的完善,拥有极高水准的整体品质。

image001

 

科技创新形成差异化竞争

 

除了手机的整体品质外,国产智能手机还需在系统上大胆创新,打造差异化竞争。具体来讲,在国产智能手机当前系统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手机厂商应该勇于进行科技创新,为用户创造更为个性和独特的内容。在这方面,“夏新N850”和“夏新N880”采用的方法是借助阿里云OS系统,为自己打造了一个差异化优势。

 

作为一套由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研发的系统,阿里云OS不仅可以实现市场里其他类型的操作系统所具备的功能,同时还提供了多种与众不同的特色服务。如统一帐号:实现用户在各服务和应用之间切换时免登录;统一支付:云OS带支付宝安全支付插件,让支付更安全,交易更便捷;云端备份:联系人、短信、照片等重要信息备份存储云端,永久保存;一键云同步:联系人、照片、一键批量上传;流量管控、节流减排:看清楚每一个应用的流量消耗,套餐超标自动预警等,让用户尽情展现个性魅力。

image003

用户体验才是制胜法宝

 

在国内智能手机持续增多的市场环境下,用户群购买这类产品时的选择增多,消费行为更加趋于理性化,不会被单纯的参数及价格所左右,而是更多的开始考虑产品体验方面的问题。可以说,用户体验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一款产品乃至这个品牌在用户群中的口碑。很大程度上,口碑相传的作用甚至胜过厂商铺天盖地的广告,它对产品销售的拉动作用可以无限大。

 

因此,对于国产手机品牌来说,用户体验才是突破发展的制胜法宝。这里所讲的用户体验,包括硬件、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等各个层面给用户留下的印象。还以“夏新N850”和“夏新N880”为例,这两款手机分别搭配了4.5寸和5.0寸的IPS大屏,具备电容触摸屏轻松多点触控,能为用户带来高灵敏度的触感体验,这些主流的硬件再与其个性化的云OS系统搭配,形成了独特的用户体验,这种感觉可以迅速抓住用户,形成良好口碑,进而带动产品销量。

 

总体来说,国产智能手机市场的蛋糕很大,国产品牌能够发挥的空间也很大。但要想分到蛋糕、站稳脚跟,国产手机厂商必须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产品的软性资本含量,除了拼硬件、拼价格,更需要拼质量、拼体验,全面提升产品的含金量、提升用户的体验和评价,只有这样,才能使国产手机真正变大变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