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到底”初赛 Galaxy S4 Vs Find 5

“一战到底”初赛 Galaxy S4 Vs Find 5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7/117987.shtml report 21037

前言与评分规则

2013年第一季度已经过了一个月,从这三个月来发布的手机看,似乎手机厂商的注意力从硬件转投到了用户体验上,回顾近几月来各大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会主题:OPPO Find 5发布会主题为“发现第五元素,做浪漫主义产品”;HTC butterfly发布会主题为“2013超凡体验之旅”;魅族 MX2发布会主题为“让我们忘记参数”;三星GALAXY S4发布会主题为“生活伴侣”……

IMG_8974

我们会发现现在的手机厂商已经不再大肆宣扬手机的硬件配置如何如何牛X,就连4月9号的小米米粉节上雷教主也在大谈用户体验以及MIUI,戈登摩尔提出的摩尔定律是每18个月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会增加一倍。这一定律揭示了电子技术发展的速度。而从OPPO Find 5的发布到三星GALAXY S4的发布已经历时4个月,从硬件看没有发现快速进步的配置。如此看来,手机的硬件军备战暂时被告一段落,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关注到用户真真切切的体验上,“让我们忘记参数”已经不只是字面上的口号。

回过头来我们继续看第一季度横评。

入选的机型包括:

1、索尼 L36h

2、三星Galaxy S4

3、HTC one

4、诺基亚720

5、 OPPO Find 5

6、步步高 X1st

7、华为Mate

8、酷派7295

这八款手机除了诺基亚720(WP8系统)之外,其余(安卓系统手机)均是四核手机。

Q1季度的横评我们依旧想以简单粗暴的形式呈现,意在轻松娱乐,顺便为大家盘点当季出现的热点机型。横评将按照“1V1”两两PK的方式进行淘汰晋级赛,对手是谁需要抽签来决定。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随即抽签决定分组。废话不多说,经过抽签,分组如下:

三星Galaxy S4 vs OPPO Find 5

索尼 L36h vs 步步高 X1st

HTC one vs 诺基亚720

华为MATE vs 酷派7295

评分细则如下:

那么首轮对比就在本周进行,两款机型PK主要要包括的内容我们分为六个方面。分别是外观、屏幕、性能、拍照、续航以及价格。其中包含了做工、手感、网页、游戏、界面、功能、电池容量、可视角度等等众多测试内容。充分做到公正公平的进行对比,争取能在对比中暴露真实问题,为消费者购机起到一定帮助。

每一个大项上我们采用的是打分的形式进行考核,5星为满分,编辑根据参赛手机的表现以及综合行业内整体状况酌情扣分,最终结果由6大项的平均星数得出,星数高的手机获胜。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