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A3000平板新时代的唯“上帝”论

联想A3000平板新时代的唯“上帝”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19/118253.shtml report 6823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上帝”创造世界,左右万物存亡。在IT世界里,“上帝”同样存在。例如日新月异的移动智能终端,看似没有规则,其实也是消费者这位“上帝”在左右着它的创新方向。纵观现今的平板市场,对于应用的需求不断高涨;各大巨头也是各出高招,竞争日趋白热化。平板厂商想要生存壮大,也要唯“上帝”是从。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上帝”创造世界,左右万物存亡。在IT世界里,“上帝”同样存在。例如日新月异的移动智能终端,看似没有规则,其实也是消费者这位“上帝”在左右着它的创新方向。纵观现今的平板市场,对于应用的需求不断高涨;各大巨头也是各出高招,竞争日趋白热化。平板厂商想要生存壮大,也要唯“上帝”是从。

尊重本土“上帝”,深掘中国需求

“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把最先进的技术,以最快的速度,以最合理的成本带给中国用户。”——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

从今年年初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可以看出,移动智能终端的多元化发展路径已经日渐成熟,且内容消费和即时通讯缺一不可。但两者到底该如何兼具,需要结合到什么程度?最终,消费者会给你答案。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上帝”才是最缜密的工程师和最执著的工业艺术家。

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IT消费市场之一,有着与其他任何国家都不尽相同的“上帝”法则;企业如果只是横向复制其他区域的模式大多难获成功,只有本土化接地气的思维才能得到认可。拿搜索引擎之战为例,一句“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使“百度更懂中文”的优势表露无遗,并最终助其“本土化”成功。

然而中国人的消费逻辑到底是什么?绝不是简单的调研就能洞察明了的。因为某些最有价值的需求往往被许多无效信息所掩盖,惯常调研只会乱花渐欲迷人眼。作为深耕中国市场27年的IT厂商,联想的成功秘诀就在于充分结合其多年的中国实践生活体验,深度发掘中国用户的真实需求。

最新上市的联想平板电脑A3000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充分考虑到国人渴望“一机多能”的怕麻烦心理,将无线互联功能与通讯功能完美“合体”,进一步完善了平板作为移动智能终端的全面性和易操控性,为中国“上帝”的移动互联生活提供了实用与便利。

图片1

中国平板的上帝守则一、活在线上3G为生

“3G是生活方式,有一天我们会觉得没有了3G,就像回到了远古,和这个世界隔绝。”——《通信世界周刊》社长项立刚

目前市场上的平板电脑多分为Wi-Fi版和3G版两种。3G版大多价格较贵且使用成本较高。Wi-Fi版虽然便宜,但随着实际应用的深入,其使用范围的局限性也愈发凸显。消费者厌倦了四处找信号蹭网络的日子,失去了将其带出家门的兴趣。Wi-Fi版平板电脑逐渐沦为“移不动”的智能终端。

活在线上,成为了当下消费者的心声。近年来,随着3G网络的渗透,其价格也日渐亲民,平板厂商们从中看到了希望。截止2012年,我国智能终端出货量超2.24亿部,3G用户已突破2.2亿。预计2013年,中国3G用户将增长1.5-1.8亿户,用户规模突破3亿。3G成为中国平板核心标配的趋势日显,“无3G无平板”的说法将不再只是传说。

为满足“上帝”活在线上的需求,联想从S1开始,就一直坚持平板产品的3G路线,并不断强化自身的无线互联能力。其定价更是以中国消费者的实际出发,极具购买价值。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A3000更是将这一上帝守则发扬到极致——多种网络接入方式任选,在支持Wi-Fi和2G的同时,3G基因更为强大,甚至是未来4G也能轻松联通。多种网络智能互补,在有Wi-Fi的情况下优先Wi-Fi联接,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自动联入3G网络。更省流量,更低资费。

图片2

中国平板的上帝守则二、完整通话多样选择

“我希望我的平板可以打电话。如果可以,我希望什么都可以打电话,甚至是我的钥匙我的头发我的信用卡。”——网友卡兹诺骑士 微博

在IT“跨界”的大潮之下,“上帝们”已不再仅满足于手机所带来的通讯便利。可通话平板、电视机、笔记本电脑,甚至是可通话手表和眼镜纷纷出现,智能终端已经开始突破设备局限,带给人更为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通讯体验。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上帝们”将拥有更为多样化的通讯选择,以满足其在不同场合、不同需求下对于通讯的不同期待。

就平板电脑而言,越来越多的大型知名厂商都预见到了这个发展方向,纷纷加入可通话平板市场。而联想更是走在了这一趋势的前列,自其第一部平板电脑面世,就开始了针对这一需求的不断尝试——从预装简单通话功能的APP,到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双卡双待组合,再到获得智能手机的工信部入网认证;联想完成了平板市场从平板电脑到“手机平板”的华丽变身。

必须强调的是,以往平板的所谓“通话功能”大多只是安装了一个应用插件,通讯功能不完整且未经过工信部认证,私密性不能保证。联想A3000则不同,其用心考虑了消费者的真实生活应用,不再是底层通话软件的简单组装,而是继承了联想智能手机全国第二的技术积累,获得了工信部对智能手机的认证,具备了真正的“完整通话”功能——全频段支持,国内外均可使用;呼叫转移、来电设置、收发短信彩信等功能更是一应俱全;在待机、语音通话、拍照等方面更是拥有优良基因,与智能手机无异。A3000真正做到了手机完整通讯和平板大屏体验的兼顾。

图片3

当平板电脑越来越普及,技术壁垒也越来越小。IT厂商若想做大做强,不能再崇洋媚外照搬国外产品经验,而是应扎根于本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以“唯上帝论”进行研发和生产。作为一家深度解读中国消费者27年的企业,联想平板电脑A3000的上市,不仅表明了其对于中国市场的洞悉与尊重,更有望开启“手机平板”的新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